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繁星春水》有感 

  《繁星春水》,一聽這名字,就給人一種美的感覺。浮現在眼前的就是一幅淡雅,清新,柔美,自然的畫面。 

  《繁星春水》,是冰心奶奶寫的。冰心,原名謝婉瑩,筆名有冰心女士,男士等。《繁星春水》是冰心早期詩集的代表。 

  輕輕翻開第一頁,就被冰心奶奶那一段段柔美,輕巧的文字所陶醉了。彷彿把我帶進了文章的最高境界——詩歌的天堂。讓不是很喜歡詩歌的我也靜靜的愛上了這種文字,這種情趣。 

  “繁星閃爍着——深藍的太空,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沉默中,微光里,他們深深的互相頌讚了。”繁星在太空中閃爍,這是他們美麗的生命。冰心奶奶把這繁星描寫得如此可愛,天空被描繪得如此溫馨。他們互相對語,互相頌讚,讓天空充滿樂趣。 

  “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可見,在冰心奶奶心裡,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童年裡充滿了夢,充滿了童真的幻想,充滿了天真的語言。 

  “小弟弟呵!我靈魂中三顆光明喜樂的星。溫柔的,無可言說的,靈魂深處的孩子啊!”這是冰心奶奶寫給他的三個弟弟的,可見他們姐弟之間手足情深。 

  這首詩僅僅只有三句話,但純真地表達了對弟弟們的摯愛。 

  “人類呵!相愛罷,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這句話告訴了我們,我們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應該和睦相處,互相關心,互相愛護,朝着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首詩把奮鬥和辛勞比喻為培養花的“淚泉”,把全身心的投入和忘我的勞作比喻為滋潤花的“血雨”。告訴我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想要成功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要知道成功的背後有努力,有奮鬥,有犧牲,有付出,有代價。 

  “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天地本來是廣闊無垠的,可是長在牆角的花只看到了自己的美麗,看不到牆角之外廣袤天地中其他美麗的事物,自鳴得意。這就彷彿井底之蛙,看到的只有井口那麼大的天就以為看到了整個天,多麼自不量力。告訴了我們,要放開胸懷和別人接觸,視野寬廣一些,不要自閉。 

  一邊讀着冰心奶奶的詩句,一邊品茶,句子就像那清香的茶葉,詩的韻味就像那濃濃的茶香,整個兒一篇詩,就像一口茶水,淡淡的苦,絲絲的甜,既是質樸的,也是華麗的。清清的如葉,重重的如水,清爽宜人。 

  冰心的詩含蓄深刻,字裡行間透漏着她的獨具匠心。不知為什麼,看了《繁星春水》,我的心靈微微觸動了一下,也許,這便是感動......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