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不肯妄棄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你知道這是誰寫的嗎?沒錯,這正是我最崇拜的冰心女士在1923年8月27日在太平洋舟中給母親寫的一首詩——《紙船》。 

  《紙船》出自於冰心女士的詩集——《繁星 春水》。這首詩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這就能看出冰心女士認為“母親”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像這樣的詩冰心女士還寫了很多, 

如:“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這些短短的小詩都能表現出詩人真摯熱烈的情感,對母親的熱愛。可我這才知道“母愛”的偉大。 

從小到大我都在媽媽身邊,媽媽每天都對我嘮嘮叨叨,煩都要煩死了。我知道媽媽這樣做都是為了我好,可是我就像一個囚犯一樣沒有自由,我不想被人束縛。這一年姐姐要中考時,媽媽跟爸爸商量好了,媽媽回去照顧姐姐的生活。一開始我自己默默地在心裡偷笑,心想媽媽走了我就可以無法無天了,可是還是有一點捨不得,畢竟我在媽媽身邊呆了那麼多年了。以前媽媽離開我最多一個多月,可這次不知要離開多長時間,媽媽走了也許我還不習慣呢。平時每天回到家媽媽就準備了“美味佳肴”,只要吃就行了,吃完了就做自己的事。現在媽媽走了,爸爸下班又很晚,所以煮飯的擔子就落在了我的肩膀上了,幸好以前我練過,要不然等爸爸回來煮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吃飯呢?因此我每天回到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煮飯,有時候還要洗自己的衣服,家裡的家務基本上我全包了,我這才深深體會到母親的辛苦。 

冰心女士在一個雨天看到一張大荷葉遮護着一枝紅蓮,就寫下了這麼一首詩:“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無遮攔天空下的陰蔽?”我才領悟出了這首詩的含義:母親,在每個人的心目中,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所。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