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繁星 春水》有感 

  “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你知道這是誰寫的嗎?沒錯,這正是我最崇拜的冰心奶奶在1923年8月27日在太平洋舟中給母親寫的一首詩——《紙船》。 

  《紙船》出自於冰心奶奶的詩集——《繁星 春水》。這首詩表達了作者對母親的懷念。這就能看出冰心女士認為“母親”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像這樣的詩冰心奶奶還寫了很多, 

  如:“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這些短短的小詩都能表現出詩人真摯熱烈的情感,對母親的熱愛。可我這才知道母愛的偉大。 

  聰明人,拋棄你手裡幻想的花吧!她只是毫無縹緲的,反分卻你眼底的春光。”詩歌集里,我最欣賞的就是這首詩了。我從前就是個愛幻想的人,天天沉迷於對未來的幻想,而不能明智地改善現在。我小時都會幻想自己的未來多麼的成功,多麼一帆風順、無與倫比,但那僅僅就是幻想中的開得一朵尤其艷麗而遙不可及的花兒,不是現實,我那時學習就是因為“愛想而不愛做”變得一點也不用心,成績也是日益地跟不上。天天幻想,很多時候會與難得的大好機會擦肩而過,我記得是我二年級的時候,數學計算比賽,其他同學全都躍躍欲試,積極準備着,而我卻想象自己一定會有好成績,到了比賽時,一看試題,就傻眼了,大部分同學都上榜了,我卻一鼻子灰,那時是追悔莫及呀!喜愛幻想,而沒有一點意向想努力去爭取現時中真正香味撲鼻的花,那就只是一場毫無意義的白日夢!我們都應該把幻想的花扔掉,去摘真的鮮花! 

  《繁星 春水》這篇小說給我的啟迪很大,它告訴我人類對愛的追求,告訴我母愛的偉大,告訴我要樂觀地對待人生……這些使我被冰心奶奶這種偉大的精神和善良的品性所折服。 

  我好佩服冰心奶奶啊!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