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捲髮下來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捲髮下來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四年級上期,期末考試的事了。那次全市示範小學統考,考試成績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學校和班級的榮譽。我理應在這次考試中為學校、為班級的榮譽爭光。

  考卷要發下來了,我自認為考得不錯而得意洋洋。可正當考捲髮到手上,我漫不經心地翻閱時,突然,一個刺眼的分數把我驚呆了。我的學科強項數學竟然只得了“x”分,低於全班數學平均分數。頓時,我驚訝得合不攏嘴了,臉也紅彤彤的了。怎麼辦,我拖了班級的後腿,沒有為學校的榮譽爭光。

  真是“冤家路窄”,在奧校的電梯里,我碰到了林老師,想起數學卷子上那刺眼的考分,我真不敢正眼面對她。我的臉一下發燒了,又紅彤彤的了。真是想躲也躲不脫,林老師發話了,你這次數學考了多少分啊!我眼睛還是不敢向著她的臉,低下頭,低聲地顫微微地說,考了“……”,確實考差了,不過不能一次定成敗嘛,找找原因,再細心一些,以後一定能考好的。林老師的一席話,讓我鬆了口氣,總算過了一關。

  可是,這個倒霉的數學成績又怎麼過爸爸媽媽那一關;婆婆爺爺那一關呢?放學后,我背起書包,拖着沉重的雙腿回到家。本想拿出試卷給婆婆爺爺看,可我顫抖的手還是把試卷塞進了書包。

  吃飯時,婆婆笑盈盈地遞過一碗香噴噴的米飯,照常不停地往我碗里夾菜;又不經意地問起我這次的考試成績。我這時心裡的滋味真是難以言表,可口的飯菜己淡而無味,可我還是裝出一副吃得很香的模樣。我咳了一下,故作鎮靜地說,語文97。5,英語100,數學考了……,卡殼了。他們聽了前兩科的優秀,沒有追問下去……,婆婆爺爺這關似乎是過了。

  “鈴……”電話鈴響了,一看來電顯示,與我的心想不謀而合,果然是爸爸媽媽從廣州打來的,我的心一下又緊張了。電話里,我咬了咬呀,鼓起勇氣,真實地報告了數學的失敗分數。我正等待爸媽的臭罵,沒想到媽媽頓了一下卻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嘛。在一旁看報的爺爺也插話道,把這次的挫折當作動力吧。

  通過這次失敗,老師、家長對我的寬容、鼓勵,我把“失敗是成功之母”當作座佑銘。從此,我的成績還真的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

您正在瀏覽: 考捲髮下來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捲髮下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