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鄰家的珍珠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家的珍珠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聽長輩們說,鄰居家已經空蕩蕩地放了幾年。

  在我十歲這一年的一個午後,陽光和蝴蝶在我家陽台上無憂無慮的玩耍。突然,門鎖吱嘎的一聲,打斷了我饒有興緻的玩耍。我小心翼翼地打開門,探頭探腦地看着鄰居家的門,被一個和我一般大小的少女打開。

  她穿着一條薄薄的公主裙,提着一隻棕褐色的巨大背包,陽光下的她,顯得十分誘人,十分美麗。她似乎察覺到了我,動作緩慢的轉回了頭,我的臉頓時通紅通紅。恍惚間,發現:她和我一樣,擁有一雙閃亮亮的大眼睛,一張靈巧的小嘴,但她的臉上,卻比我多了一份成熟。她的手裡拿着一把花,花瓣十分耀眼,就像在花幹上鑲上許多的小珍珠。她笑了一下,薄薄的唇齒輕啟:“你好,我叫珍珠,是這家的主人。”我回過神來,靦腆而又面帶赤紅地說:“你好,我是小芊。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是我的鄰居呢?”她的臉上掠過一絲不易覺察的恐懼和悲傷,沒有再理睬我,捧着那束金燦燦的花,提着大旅行包,關上了屋門。

  我感到莫名奇妙,我只是好心關心她,她怎麼可以這麼對我?早在幾年前,就聽說鄰居家主人出車禍死了,只留下一個孤零零的遺孤,難道就是珍珠?那束花好像對她特別重要,是為什麼呢,是她父母的遺物嗎?算了,她和我又有什麼關係,我怎麼好意思去干涉人家。

  三天後,門鈴出乎意料地響了起來,打開門,竟然是珍珠。她淚流滿面,顫顫抖抖的拉住我的手,說:“你好,有……有沒有看……看見我的花,那……那是對我最重要的東西。是……是媽媽留給我最後的紀……紀念了。”我先是一抖,忽然回憶起昨天的一幕:我家貓咪小花從外面帶回一束漂亮的花,我首先覺得眼熟,但就是想不起在哪見過。後來,討厭花朵的爸爸看見了這束金燦燦的花,毅然決然地吧它們扔進了垃圾桶。而那一袋垃圾,在今天清晨,就被我丟進了垃圾堆。我的心中忽然湧現出一陣悔恨,為什麼不早一點想起這束花的主人?但為了不讓珍珠怨恨我,我猶豫不決的告訴她:“真遺憾,我也沒有見過,要不,我幫你找找。”珍珠的眼神忽然暗淡無光,頭一黑,暈倒在地。

  我見狀,火急火燎地撥打了急救電話。事後,醫生告訴我,珍珠受到了極大的刺激,導致精神衰落,可能再也醒不了了。霎時間,我感到五雷轟頂,是我害了珍珠啊!

  慢慢的,我在珍珠的日記里了解到:五年前(珍珠五歲),她的父母為了給女兒買一束最美麗的花作為生日禮物,四處搜尋,卻在回程的路上不幸身亡。唯一的財產便是這間房子和那一束花,珍珠帶着對父母的思念,四處漂泊,回到唯一的住所。那束美麗的花是一朵假花,珍珠一直將它帶在身邊。見到了它們,猶如見到了死去的父母。

  啊,珍珠,如果你可以醒來,我重新為你做一朵珍珠般美麗的花,好嗎?

  湖南長沙天心區長沙市明德天心中學初一:歐陽艾嶸

您正在瀏覽: 鄰家的珍珠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家的珍珠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