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我們的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家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園,森林是野生動物的家園,池塘是小魚兒的家園,天空是小雲朵的家園,而地球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

  地球給了我們水源與森林,給了我們美麗的環境,也給了我們清新的空氣。可我們人類又是怎樣對待自己的家園的呢?

  聽爸爸媽媽說,以前的地球是很美的,到處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空氣十分清新,使人心曠神怡。可是現在,地球變成什麼樣了呢?那些美麗的花草呢,那些湛藍的天空呢,那些成群結對向南飛的大雁呢……它們都到哪裡去了?這都是人類的“傑作”。他們對森林。水源巧取豪奪,毫不珍惜,慷慨大方的揮霍,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據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廠和電廠每年排入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有50億噸;科學家發現,今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的面積和深度都創下了歷史紀錄,完全修復需要60年時間。而海洋由於遭受污染也出現了200個“死亡地帶”;觸目驚心的環境污染隨處可見:天空昏暗、空氣污濁、污水橫流、垃圾圍城……,連遠在冰天雪地的南極企鵝體內也發現DDT等農藥殘餘,珠穆朗瑪峰遍地狼藉?藍天碧水已經成為許多人兒時的記憶和遙不可及的夢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觸目盡心呀!可人類卻依舊不改“風格”依然濫用化學藥品,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氣體。這些有害氣體進入大氣中的廢氣種類很多,已經產生危害而引起人們的注意的就有一百多種。大量的廢氣進入大氣層中,必然破壞大氣原有的化學性質,對人類的環境產生很大的危害,它能讓我們患肺癌而死,使全球面臨變暖危險,使冰山融化,使整個地球禿頂既減少,使大量農作物隨氣候變化而遷移,造成許多農作物減少。總之,大氣污染對於人類是一場大災難,可是人類卻還是肆無忌憚的破壞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現在雖然還只是初中生,不可能為全人類的環境作出特別大的貢獻,但我們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保護學校的環境做起。同學們,我們是未來的主人,環保意識是現代人的標誌。我們要有時代責任感,為美化地球凈化地球作出我們應有的努力,“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讓我們共同努力,保護珍愛地球——我們共同的家園,讓清風常拂綠柳,碧水永伴蒼山!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