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里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長城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萬里長城不僅僅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而且其中還蘊含著我們古代人民的勞動智慧和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站在萬里長城的青磚上或在欣賞長城的美時,我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同樣,這一項宏偉的建築令我們後人讚嘆不已。 

  建造這一項宏偉的建築時,既沒有機械,又沒有運輸工具。這完全是用人力完成的。不管嚴寒酷暑,人們還是堅持工作。即使下着暴雨或颳起大風,他么也在辛勤的工作。就這樣經歷了多少日夜的風風雨雨,萬里長城在這兒拔地而起,顯示出中華人民的氣魄是多麼的宏偉,偉大。這些古人何不具有一種頑強的毅力和不屈不撓,不被困難嚇倒的精神呢?而我與他們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感覺自己是中看不中用,慚愧不已。 

  比如說那一次考試,我總覺得自己“天下無敵”,可以“居高臨下”。可以易如反掌地消滅一切困難。結果做到一題難題,百思不得其解。最終還是沒有被我攻下來,結果那一次考試只考了90分。現在當我想起這一件事時,覺得自己很可恥和慚愧,愧當炎黃子孫,愧當中國人,也更別與問天無愧的人相比較了。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也要讓“萬里長城”在我心中紮根,然後“拔地而起”,樹立一種堅定的信念,讓祖國繁榮昌盛,讓下一代因我們的貢獻而再一次讚嘆不已。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