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抓魚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抓魚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片沙灘,沙灘上躺着無數的貝殼等着我們去撿。其中,有令人興奮快樂,也有令人傷心難過的;有向著理想向著目標前進,也有不思進取後退的。

  我小時候大約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我的外婆家度過的,所以我對那裡的記憶很深刻。

  外婆家門口有一條清澈的小河,屋後面有一個養了很多魚兒的池塘。那時候的我最喜歡做的就是抓魚了。雖然小河與池塘是想通連着的,但是小河裡的魚兒總是沒有池塘里的多。因為池塘太深,外婆不讓我去,我只好去小河裡抓魚了。

  我經常提着個小竹籃,裡面放一點米飯粒進去,用石頭把籃子壓在水底下,不一會就回有好多的小魚跑到籃子裡面去,我就會迅速的提起籃子,每一次都收穫很大。那時候經常會抓到一些小蝦米,小蝦米營養價值很高的,大多是當天就吃掉了。

  記得有一次,村裡的一個泥塘抽幹了水,很多小魚兒都擱淺在泥上,一些大一點的魚就在有一點點水的地方翻騰。我穿起長雨靴,一手拿着鏟子在泥潭裡走來走去,越是往泥潭中間走去,陷的就越深。我忽然看見一條很大的鯽魚和黃刺魚,我拿起鏟子輕而易舉的把它們放進我的鐵盆裡面。就這樣,我來來回回的在泥潭裡抓了二十多條魚。突然,我發覺自己的腳陷在泥里動不了了,我緊張的用鐵鏟作為支撐,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腳從泥里拔出來,這才長長的噓了一口氣。正在我往回走準備結束今天的“抓魚行動”時,又看見一個小水坑裡有七八條小魚,這樣的機會我肯定不會錯過,三下五除二的一律照抓不誤。嘿嘿,今天的收穫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童年是美好的,也是珍貴的。我永遠不會忘記我那美麗而愉快的金色童年。

  初一:皇族_流年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抓魚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抓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