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江南水鄉之南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鄉之南潯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南潯,它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園林樹木很多。我們來到南潯的時候正好是傍晚,許多外地遊客已經離去。走在小鎮上,與漫步在公園裡沒什麼區別。南潯雖然也是江南水鄉,但它不同於西塘和烏鎮。這裡的小河兩旁建有高高的河堤,河岸上是高大茂密的樹木。走着走着,不時還能看到一座座小亭子和長廊。南潯只有三座古橋,每座古橋歷史都很悠久。我站在廣惠橋上,望向遠方,清亮的小河中倒映着藍藍的天,綠綠的樹,還有那灰白相間的江南古宅。南潯最著名的就是小蓮庄、嘉業堂藏書樓、穎園、張石銘舊居等。這些地方都是私家園林,現在它們都是省級的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我最喜歡嘉業堂藏書樓,它是一座兩層樓的庭院。樓的主人用了20 年的時間才建成,並且藏書60萬卷。後來,他把藏書和藏書樓都獻給了國家。我想,他收藏了這麼多書,一定是個非常愛讀書的人。藏書樓門外有個小水塘,水塘四周是一圈假山,假山上有個小亭子,另外還有小橋和長廊。這雖然是個藏書樓,但我覺得它更像一個美麗的小公園。 

  南潯是個美麗的小鎮,它既有江南水鄉“小橋、流水、人家”的景緻,又有蘇州園林的風韻。我愛南潯,我會永遠記住它。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之南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之南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