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驀然,回首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變得如此不願相信現實。有你的那段光陰已從指縫間流逝,只留下在腦海中時時浮現你的微笑,卻成了我賴以生存的回憶。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 

  ——韓小莫 

【壹】 

  那是偶然,還是必然?在無人的天街上相撞。 

  韓小莫揉揉額頭,“對不起……” 

  空氣似乎是冷的凝結了,那少年有些怔住的看着韓小莫青紅的額頭,是因為相撞的外傷,還是因為……韓小莫的眼睛里流露出幾分空洞的無奈,在冰一樣凝結了的空氣里,有種讓人想一把抱進懷中的衝動。 

  “你沒事吧……真是抱歉……”韓小莫看到少年面無表情的表情,連忙不停道歉,“你……” 

  少年什麼也沒說的走了,準確地說,是跑了。 

  “喂……怎麼這樣啊,什麼也沒說,撞了人就走……”韓小莫嘀咕着揉揉額頭,繼續漫無目的地遊行。 

【貳】 

  韓小莫坐在教室里吮吸着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陽光從窗戶里鑽進來,照射在講台的那盆君子蘭上,剛經過洗禮的綠葉折射出陽光微弱的光。在韓小莫的課桌上,那麼微弱,卻那麼溫暖。 

  “鐺——”上課的鈴聲無力的敲着,班主任戴着一副高度數粗框眼鏡走進教室,還帶了一位新同學。 

  “給大家介紹一位新同學——”班主任將手搭在那人的肩膀上,“他叫冷言,從聖嬰轉來,以後大家互相幫助。冷言同學,請自我介紹一下吧。” 

  “我該說的你都說了,還做什麼自我介紹。”那個叫冷言的撥開班主任的手,冷冷的丟下一句話,巡視了教室一圈,然後走向韓小莫。 

  “這裡有個空位,我就坐這兒了。”冷言將那個估計什麼也沒裝的書包丟在韓小莫後面的位置上。 

  “好吧。下面我們開始上課。”老師有點反常地妥協了,“下面請將課本翻到第102頁。” 

【叄】 

  韓小莫無力地翻着課本,突然從後面飛來一字條,韓小莫有些措手不及地打開了: 

  “我喜歡你” 

  “同學,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韓小莫漫不經心地寫完紙條又扔向後面。 

  後面又飛來了紙條,韓小莫有點不耐煩地喃喃自語,“這人到底想幹嘛?”“你還記得那天在天街上嗎?”“天街?” 

【肆】 

  韓小莫坐在草地上吮吸一杯熱氣騰騰的奶茶,聽冷言講述曾經地那些故事。 

  “我是冷啟元的兒子。從小到大,我都過着被捧在手心裡的生活,家裡的傭人每天圍着我團團轉,我從來就不用去為任何事煩惱,因為每件事都會有人幫我打點好一切。” 

  “哇,原來你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啊,好羨慕你啊……”韓小莫白痴似地望着天空無限幻想。 

  “你懂什麼!”冷言修長的手指砸在韓小莫頭上,“我不知道他們說的哪句話是真的,哪句話是為了敷衍……那天,我和他吵架了……你眼神里的那些無奈,讓我看到了自己的狼狽,也讓我第一次有了想要保護別人的感覺……” 

  “所以,你認為這就是喜歡嗎?可是,你是怎麼知道我在這個學校的?” 

  “笨蛋,你忘了啊?你穿着校服呢!” 

  “哦……”韓小莫繼續喝奶茶。 

【伍】 

  “你們想幹什麼?”韓小莫被一堆人包圍住,瘦弱的身子不知該藏到哪裡。 

  “小妞,長的還不錯嘛。”一流氓走向前來企圖想佔小莫便宜。 

  “滾開!”冷言不知突然從哪兒鑽出來,將小莫擋在背後,“你們想幹什麼?” 

  “關你什麼事?”那流氓將冷言推開,“別礙爺做事。不然,後果自負啊……” 

  “小莫,走!”冷言拉起小莫的手,想要闖出人群。 

  “站住!我說你們可以走了嗎?” 

  “喂,警察局嗎?”冷言拿起手機,撥通了警察局的電話,“這裡有人企圖綁架……” 

  話音未落,雨點般的拳頭已經落在冷言身上,一群人一擁而上,將小莫擠開,冷言被流氓圍住群毆。 

  “冷言!”小莫拉開一個流氓,想要救出冷言,卻無能為力。“來人啊!救人啊……”小莫哭出來了,“冷言!” 

【六】 

  冷言躺在病床上,臉色蒼白。病房裡嗆鼻的藥味,讓病房裡空氣凝住了。 

  “冷言,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小莫大哭着,“都是因為我……” 

  “小莫。你哭的樣子好醜啊!”冷言無力的發出聲音,傷口的疼痛讓語調變得顫抖了,“小莫,他讓我轉學了吧。呵,真是可笑,只有我快死了他才會注意到我!小莫,以後好好照顧自己……” 

【后】 

  那是友情還是愛情,驀然回首,為什麼我還是不願面對? 

  往昔的日子我不會忘記,當我累了的時候,我會回首看那段有你的日子,那段被你保護的日子。 

  我會堅強。 

  我會記得。 

  驀然,回首。 

  ——韓小莫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