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眼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眼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的思緒,隨着那飛揚的雨絲,愈飄愈遠……

  記得那是幾個月前,匈奴部落分裂為幾部,彼此攻殺不休,刀光劍影,死傷無數。最終,首領呼韓邪單于向我漢朝稱臣,與西漢皇帝訂立了和好盟約。一日,呼韓邪單于帶領着大軍人馬浩浩蕩蕩地進入長安城。他入朝後,恭恭敬敬地向漢元帝請求漢匈和親。漢元帝見他如此和氣與友好,便立刻答應他把自己的公主送往匈奴部落,與呼韓邪單于成親。

  漢元帝雖然答應了,但公主畢竟是他的金枝玉葉,是他的心肝寶貝兒,他自然是萬分地不舍。他便召集了宮中的百官大臣,商量着從所有宮女中挑選出一位,作為“公主的替身”,以假亂真,到匈奴部落與呼韓邪單于成親。

  那時,我們總是很矛盾——做為“公主”到匈奴與首領和親,將會促進匈奴與漢朝的友好關係,是一件多麼光彩的事啊;可是,遠離了親人,心是多麼的痛……其他宮女都拒絕了。我想,犧牲一個小小的我,為漢朝做出貢獻,是多麼值得啊!!

  就這樣,漢元帝重賞了我,打扮好之後,坐在轎子上,漢朝的大隊人馬送着我,帶着漢朝送給匈奴的厚禮,一路上拔山涉水,到達了匈奴部落。呼韓邪單于喜上眉梢,友好地待我……

  如今,沏茶而坐,只聽得一滴水落入杯中,那是我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