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相大白--醜醜和美美(16)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相大白--醜醜和美美(16)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小景

真相大白--醜醜和美美(16) 標籤:真相大白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真相作文 大白菜作文

“呼呼~”等她們都到學校的時候,都已經氣喘吁吁了。找到了蕭老師,把事情的進展全說了出來。蕭老師顯然非常吃驚,她不相信外表溫柔可人的顧梨甜會做出這樣的事,而且她不是還是醜醜的朋友嗎?但蕭老師還是把顧梨甜的家庭地址給了這幫學生,並一起前往,弄清事情真相。

  “東依巷口88號樓?是這吧!”蕭老師說。

  “咦?‘幸運星孤兒園’?怎麼回事?”醜醜發現眼前的樓房上赫然掛着着樣一個牌子。

  大家這才開始注意到這兒的環境。這裡很偏僻,附近的房子也十分破舊,也就這88號樓好一些,純白的牆壁雖有些發黃,但顯得很清楚,乾淨。裡面很安靜,沒有一點聲響。

  “喂,有人嗎?”蕭老師敲門了,但心裡卻十分納悶,難道顧梨甜是個孤兒,自己作為她的老師怎麼一點都不知道啊。可憐的孩子。

  醜醜和美美更是奇怪,自己和小甜在一起也有一段時間了,卻從沒關心過她的家庭是,怎樣會是孤兒園?

  此時,大門忽然緩緩的打開了,走出一位40歲左右的中年婦女,微笑地問:“有什麼事嗎?”

  “哦,您好,我今天來找顧梨甜同學,我是她的班主任,我姓蕭~”

  “啊,找小甜啊,歡迎歡迎!”那女士連忙請大家進來,“後面的是小甜的同學吧!”

  “恩,您好!”醜醜和美美點點頭。

  “呵呵,我是這的園長,我姓司馬,就叫我司馬園長好了!小甜可是我們這的驕傲,人長的漂亮,又會讀書,對我們又好,呵呵~”那位司馬園長說起顧梨甜樂呵呵的,讓人根本不會料到她會作出卑鄙之事來。

  “是誰啊,園長?”這時,顧梨甜出來了,一抬頭,驚呆了。

  “你...你...你們怎麼會來?”過好久,她才說出一句話。

  “小甜......”醜醜悲傷地說道,便沉默了。還是心直口快的美美氣急了說:“你這個壞蛋!說,為什麼要害醜醜,虧我們一直把你當作朋友!無恥!”

  司馬園長似乎搞糊塗了,剛想問上一句,顧梨甜說了:“是啊,是我乾的。”

  美美沒想到她竟然這麼快就承認了,還這麼一副無所謂的口氣,更加生氣了:“你到底為什麼啊?why??"

  “不為什麼。”顧梨甜淡淡地說。

  “不!”醜醜開口了,“你一定有原因的,對嗎?我做錯什麼了,讓你這樣恨我?”

  “哼,你別多想了。”很冷漠的語氣。

  “小甜啊,到底怎麼回事,跟同學吵架了嗎?如果不是你的錯,就把事實說出來啊~”司馬園長皺起眉頭,但很溫和地說。

  “沒錯,梨甜,你倒是說啊!”蕭老師也勸道。

  顧梨甜望望最疼愛自己的司馬園長,和蕭老師,低下頭來,最後慢慢說了一句:“因為你媽媽。”

  “什麼?我媽媽?”這哪跟哪啊?醜醜驚訝極了。

  蕭老師連忙用電話把醜醜媽媽叫來了。

  “怎麼了?”醜醜媽媽聞訊趕來,看着這幫人都不說話,最後望向了顧梨甜:“我們又見面了,小姑娘。”

  “媽媽,她跟你有仇嗎?”醜醜問。

  醜醜媽媽疑惑不解。

  “是的!我們有仇!我恨你媽媽!她是個壞蛋,是她,害我媽媽去坐牢,是她害我成了孤兒!你們不也是朋友嗎?可你害了她!我就是成苑雅的女兒!”顧梨甜突然情緒失控,像瘋子一樣大叫起來。

  “苑雅...苑雅...你真的是她的女兒?”醜醜媽媽聽到這,也高聲叫了起來,然後抽泣了,“對不起,的確是我害了她--我生命中的好朋友,但是......”

  “沒什麼但是!我要報復你,所以我接近你的女兒醜醜,和她做朋友,然後再害她,讓她也嘗嘗被朋友背叛的滋味!哈哈哈哈!”顧梨甜已經完全瘋了,哭着大笑,然後又哭,最後又去扯醜醜媽媽的領子。蕭老師和司馬園長連忙把她拉到孤兒園裡去。

  “媽媽,到底怎麼回事?”醜醜看到自己的朋友變成這樣,還有自己的媽媽也已經哭得不成人樣,心裡也難受極了。

  “阿姨,別哭了。”美美也害怕了,在一旁安慰。

  “是我對不起她們母女倆啊!她們很難,我知道,可是,我也不能看着苑雅去冒險啊~”醜醜媽媽開始陷入回憶當中,說,“那還是醜醜才1歲的時候,苑雅被丈夫拋棄了,帶着和醜醜同歲的女兒出來艱苦生活。作為她的好朋友,我卻幫不了多少忙,因為那時候醜醜身體很不好,我自己都顧不過來呢!苑雅找了份銀行的工作,卻賺不了多少錢,所以,就動了歪念,偷偷挪用了50萬的公款啊!那時候50萬是多少啊!當她告訴我時,我都驚呆了!思來想去,我勸她自首,可她放不下女兒啊!最後,我咬牙舉報了她,看她被送上警車那絕望的眼神,我的心也快碎了!我沒錢替她照顧她的孩子,要不然,我死也不足為贖罪啊!沒想到,這孩子進了孤兒園,而且這麼恨我,一心想報復我啊!我也不怪她,我活該,活該...可是,醜醜,媽媽讓你受罪了!”

  “沒關係的,媽媽。小甜她真可憐。原來我一直以為我是這個世界上最悲慘的人,其實小甜她比我更苦!我不會怪她的,我還是她的好朋友!我和美美會給她朋友的溫暖,讓她漸漸從陰影中走出來,使她明白,這世界上,友情是美好的,而不是充滿背叛的!”

  “對!”美美也說,“我們三個要是永遠的朋友!”

  醜醜媽媽欣慰的笑了,她年輕時候的遺憾,真的可以彌補回來嗎?

您正在瀏覽: 真相大白--醜醜和美美(16)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相大白--醜醜和美美(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