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童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梅花香自苦寒來----讀童年有感 

  然而,苦難的經歷對於成功者是一筆財富,無數曾經失落的夢會成為他生活和文字顛峰的一顆閃耀的明珠。 

  《童年》真實地描述了自己苦難的童年。在外祖父家中,他看滿了周圍的一切:貪婪、凶暴。泯滅人性的外祖父,經常毒打外祖母,年老落魄后竟利用自己的名譽換得金錢;兩個舅舅更是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打死了自己的妻子;就連兒子也卷進了這場權利的鬥爭……在這個家中,是美麗善良的外祖母點燃了主人公阿廖沙的生命之燈,外祖母是是廖沙的所有精神支柱,也潛移默代地教他做一個不向醜惡現象屈膝的人;而他唯一的朋友----茨岡給了阿廖沙真正的友情的溫暖。阿廖沙從家人的一些“奇怪”的舉動懵懵懂懂地明白了一寫道理,但他仍舊保持着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逐漸成長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高爾甚在艱苦的環境下不向命運低下頭。在同命運的不幸的鬥爭中,他深八俄國社會的底層,和各個階級和各種任務接觸,飽嘗生活的艱辛,從而不斷地豐富了他的社會知識和生活經驗,成為了舉世聞名的文學巨匠! 

  讀完此書,我掩卷遐思:是什麼使阿廖沙在艱難困苦的生活中茁壯成長,“出淤泥而不染”呢?再次回顧此書,我發現,阿廖沙雖然對自己所處的黑暗生活充滿了憤怒,厭惡與憂慮……但他並未被種種惡勢力帶來的困難與不幸所影響,憑藉著堅強勇敢的精神,在“煉獄”中接受磨練,戰勝種種困難,終於成就了一個神話 

  如今的青少年都是泡在蜜罐中長大的,苦難對於我們來說,簡直只是一個簡單而遙遠的名詞罷了。我們沒有忍受過飢餓的歷史,不知道一粒米的珍貴;沒有受過寒冷的考驗,不清楚溫暖的含義;沒有嘗過委屈的作為滋味,想象不到苦楚的可怕。於是----當苦難降落在我們的頭頂上時,常常被命運所打倒。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五彩的,是沒有淚水的,是沒有有委屈而言的。 

  阿廖沙的童年如此,而我們的童年卻不同我們應該悔過自己的奢侈----梅花香自苦害來。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