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難--幸福--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幸福--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苦難--幸福--讀童年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童年作文 讀童話作文 苦難作文

寒假裡,我讀了高爾基自傳體小說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童年>>.小說講述了小主人公阿廖沙在外祖父家度過的艱苦童年,阿廖沙的坎坷經歷以及他經受的痛苦讓我心生感慨. 

  在生活中,我們大都擁有着幸福美好的童年,在書中,幼小的阿廖沙卻是在外祖父家那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景象的狹小天地里度過了自己的童年。外祖父家瀰漫的殘暴和仇恨引起阿廖沙的激憤和狂怒,身邊這些層出不窮的暴行和仇視壓得他喘不過氣來。但是,阿廖沙並沒有被這種種黑暗的仇視和腐蝕人的惡勢力所壓倒,所毀滅,他在黑暗污濁的環境中仍保持着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使自己鍛煉成長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自信的人。 

  與阿廖沙相比,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呀,我們擁有溫馨的家庭,美麗的校園,無阻的求知道路,美好的生活環境,但我們又有幾個人能成為阿廖沙那樣的人呢?為什麼阿廖沙能在逆境中成長,而我們卻不能在順境中變強呢,身在福中的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反省一下自己呢? 

  品讀《童年》,整個作品雖然寫的是痛苦的過去,卻洋溢着明快的樂觀主義精神,種種因素不得讓我對阿廖沙佩服得五體投地。我佩服他的倔強,佩服他的堅強,更加佩服他的正直善良。 

  從今天起,我要學習阿廖沙的精神品質,讓自己的人生散發光芒!

您正在瀏覽: 苦難--幸福--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幸福--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