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勞教所后所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勞教所后所想到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代社會是一個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覺學法守法用法,維護法律的尊嚴,是一個現代公民成熟的標誌。遵守法律,是現代公民的基本素養。 

  在2012年5月29日,我們來到了勞教所,感受到了法律的重要性。 

  我們參觀了勞教學生休息的地方,床上的被子枕頭都擺放得十分整齊,地板也很乾凈,這種環境讓我想起難以忘懷的地獄般的軍訓,也讓我感受到法律的神聖和嚴肅。 

  隨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大廳,聽了兩個勞教學生的故事—— 

  第一個勞教學生的故事是這樣的:他是一個調皮貪玩的孩子,在學校無心學習,在家裡又不幫父母做家務。後來又認識了一群不良青少年,整天都跟着他們去賭博、去網吧。沒錢用時,就去勒索,最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走進了勞教所。 

  第二個勞教學生本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是父母心目中的好孩子,是同學心目中的好榜樣。但是考上廣州市的一所重點中學后,他看見同學們都穿着名牌衣服和鞋子,覺得自己土裡土氣,也想學着別人去穿名牌衣服和鞋子。但是家裡窮,買不起,他就去搶劫他人的現金來買名牌衣服和鞋子。結果被人告上法庭,走進了勞教所。 

  是啊,我們青少年的情緒是不穩定的,往往因為一點小事,就說要打架,情緒十分衝動,不顧後果,結果也走進了勞教所。真是衝動是魔鬼啊!聽了兩個勞教學生的故事,我認為他們都是為了獲得某種滿足,只圖當前不顧長遠,才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我知道他們很後悔,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與其觸犯法律后才知道後悔,不如從平時身邊的小事做起,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我知道他們都渴望自由,那為什麼當初不先三思而後行呢? 

  自由是人人都渴望的,自由是珍貴的,但是自由是有範圍的,只要我們不觸犯法律,那麼自由將永遠屬於你!所以,我們要從小樹立法律意識,千萬不能有絲毫的僥倖和懈怠,否則,悔之晚矣!

您正在瀏覽: 參觀勞教所后所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勞教所后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