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鋒——大家的榜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大家的榜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雷鋒”,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3月5日,是學雷鋒日,全國上下,城市農村,大街小巷到處洋溢着向雷鋒同志學習的濃厚氛圍。雷鋒精神就是“一日行一善”的美德,是我們身邊不經意發生的事,它常常被人們忽視,但又是因為它們,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讓我們有了發現美的眼睛。而雷鋒正是從這點點滴滴做起,成為了家喻戶曉的英雄。

  在我家附近,住着一位孤寡老人,她已經85歲高齡,子女常年在城市工作,一年中偶爾會回來幾次。她頭髮花白,皺紋已布滿她的臉,讓人一看就知道她歷經了風霜。她每天過着樸素的生活,經常一個人呆坐在院子里,望着陪伴她多年的那棵臘梅。每到冬天,她總會邀請我一同欣賞臘梅的姿態,嗅醉人的花香。我一有空就去看她,她很喜歡我。

  今天,我又來到那熟悉的院子。見我來了,她非常高興,連聲叫我坐。我和她說:“奶奶,我是來學雷鋒做好事的,我要幫你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幫到你。”她聽了,嘴角浮現出一絲微笑。“學雷鋒啊,我知道很多關於雷鋒的故事,我給你講講”我拿起掃把,一邊聽她講一邊細緻地掃起來,奶奶坐在一旁,對我講述着關於雷鋒的故事。還不時地叫我休息一下。我從未看見她這麼開心過,也許有兩個原因吧,一是看見了我,二是想到了雷鋒叔叔吧。在她們那一輩,雷鋒的精神都給她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後,我和奶奶一起拍了一張照片。“我們村上有一個小雷鋒,又乖又懂事呢!”我的學雷鋒成功嘍!學雷鋒,從點滴做起吧!

  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離我們遠去,它一直都存在於我們的心中,並且將繼續、永遠地薪火相傳下去。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需要的時候,你,我,他,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有了它,世界將充滿愛,這個愛、是無私的、真誠的、永遠不變的。充滿愛的世界將是多麼美好、令人嚮往的呀!

  中和職中初一:彭易

您正在瀏覽: 雷鋒——大家的榜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大家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