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次有意義的勞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意義的勞動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的大掃除有一個重要的任務,那就是給學校的綠化帶除草。 

  下了第二節課,我們拿起相關的工具飛奔下樓。望着花壇里生命力正旺的野草,我心裡想:哼哼,我要把你們從這兒清除掉。我挽起袖子,踏進花壇里,這裡拔一棵,那裡扯一株,一下就拔了一大把。正在我得意之時,從身後傳來了韋老師的聲音:“這塊是誰拔的?還有野草隱藏在花叢底部呢。”我回頭一看,咦,明明剛剛被我拔得精光的地方卻又冒出了幾個“鬼子兵”。這時韋老師又發話了:“有些草長得比較矮小,不容易被發現,所以拔的時候要仔細。”說著韋老師拔開一叢草,從裡面拔出了幾棵野草。這時,一陣風吹過,那些沒被拔掉的野草搖頭晃腦,好象在向我示威。“哼,你們別高興得太早。”我邊想邊折回原來的“戰場”,把殘兵敗將一一收拾了。 

  在除草行動中也有一些小插曲,比如:“呀!有文物出土了!”于斌同學喊到。我們不禁把頭向他那邊轉去,“那不是花盆碎片嗎?”一個同學最先醒過來。“唉,我還以為真文物呢,真是文物,我們就賺大了。”一個同學美滋滋的說著。“唉!”又是一聲嘆息,“一個掉入錢眼裡的小孩。”這個同學接著說。“哈哈哈……”,“呵呵呵……”又是一陣笑聲。過不久,同學揚楊洋發出一聲大喊:“啊!”一真驚嚇聲。我衝上去問她:“什麼呀?是什麼呀?”她嚇得說不出話來,用手指着茂密的花叢。我看到一個影子躥入了草叢裡。“是、蛇、嗎?”我聲音顫抖着問她。“不是,是樹、樹蛙。”她回答。“我還以為是蛇呢。”一個同學用手上下撫摩着胸口,做出順心樣。這件事就告一段落。又過了一會兒,“蘿蔔!蘿蔔!我挖出了一個蘿蔔!”一個女同學舉着一個酸咪咪里長出來的、象蘿蔔一樣的果實喊到。“切,這算什麼蘿蔔?”一個飲食過量的男同學反駁到。韋老師聽見了,藉機向我們傳授知識:“這種你們叫做酸咪咪的野菜的生命力是極強的,它們根下的芽苞只要留下一瓣,過不了幾天,就又會長出新一代來。”“噢,知道了。”同學們點頭稱道。韋老師又說:“不但酸咪咪的生命力頑強,還有馬鞭草、鐵絲草等生命力也很頑強。它們的根節只要留下一根須,也會又生根發芽的。”說著,韋老師分別拔了這幾種野草給我們認識。今天的勞動給我長見識了,這使我想起了老舍先生《養花》里的一句話:“既須勞動,又長見識。”真是有道理啊。 

  “今天的勞動真有意義呀”,我看着花壇里正在茁壯成長的花草想:“明年的這個時候,你們一定能開除鮮艷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意義的勞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意義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