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到清明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清明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到清明時

  ——聽清明前夕的雨

  可能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古老名言:"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年清明的雨比往常來的更早,下的更大一些。

  聽着清明前夕的雨,這雨似乎變了味兒,以前那小小的雨,現在聲音都兇巴巴,急哼哼的。彷彿一個脾氣級好的人,突然變的火味十足,想起前年那清明的雨,怎能不讓人懷念?如今為什麼會如此粗暴?

  雨聲曾是被優美的描寫為心跳,如今這健康的心跳變成了心臟病人狂燥無序的胡蹦亂跳。雨聲曾被抒情的被人描寫為天的眼淚,現在卻是毫無美感的像一群罵街潑婦橫飛的口沫……

  雨聲這大地的精靈,就這樣變質了。在這個連閃電也變的瘦小的狹小的空間里,人類的視覺享受被剝奪了,聽覺的享受也被無情的剝奪了。

  其實雨是委屈的,當它從天而至,它本來是純凈的,原生態的總是嘩嘩嘩的,沙沙沙的,或者淅淅瀝瀝的,無言無聲的。當細細輕柔的雨無聲地洇入幽綠的草地,它就象一個乖女孩用月光表示自己的天真童心。當大雨落到高山那種豪氣的聲音就象一個俠女。

  在這清明前夕的雨聲中我好像領悟了一些什麼:面對這雨聲那細柔的雨早已成為過去,我們應該好好努力不讓粗暴的雨再次回到下一個清明前夕。

  初一:李瑤婷

您正在瀏覽: 又到清明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清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