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夢幻島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夢幻島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夢幻島 

  恬在尋找她的天空,我不貪心,我只要我的夢幻島,那個夢幻島,很小,很漂亮…… 

  ——題記 

  NO.1 《千與千尋》·你是我的路人甲 

  他們都說我是個特別的孩子,真的,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那些人,但我知道他不會說。 

  他是個特別的男孩子,大眼睛,長睫毛,略有些褐色的頭髮乖巧的貼在他的耳鬢。我不得不說,我很喜歡。他總是安靜地笑着,嘴唇微抿,向上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就像白。 

  2002年,我才剛上小學,這年《千與千尋》公映,在電影院外,我很不幸的與媽媽走散了。電影院外有很多人,沒有媽媽。我蹲在牆角里哭,那時還沒有明白哭是沒有用的這個道理,也不會打電話或可憐巴巴的找陌生的叔叔阿姨求助,他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的,很突然。 

  “你為什麼哭?”他溫和的笑着。 

  我很納悶,從6歲奇怪到現在。小孩子哭一下而已,有什麼好好奇的? 

  我繼續哭。 

  他仍舊笑着,白凈的臉上彎彎的眉,彎彎的眼。那神情和白幾乎一樣。 

  “是和爸媽走散了嗎?”他輕輕地說。一邊蹲下來拍着我的肩膀。 

  我沒有勇氣像千尋那樣和陌生人(至少現在是)說話。只是下意識的把自己的身體縮成一個球。他沒有因為我的不禮貌而生氣,反而像變魔術似的拿出一根雪糕,牛奶味的。很甜很好吃。他陪我等媽媽來,一直等着。很遺憾的是我沒有和他說一句話,這是我的遺憾。 

  千尋和白最後分別了。一直以來,我都把它作為一個悲劇,現在不是了,白是千尋的路人甲,他也是我的路人甲,在生命的河流中總會有那麼一些人與我們擦肩而過,他們給以我們微笑,哪怕只有流星劃過的那幾秒,這也是美麗的。不是嗎? 

  NO.2《天空之城》·聽我唱歌 

  你會開飛機嗎?我不會,恬也不會。我們想開。就是那種可以飛進大風裡的那種飛機。很像風箏。 

  你喜歡天空嗎?我喜歡,恬也喜歡。我們想飛。就是那樣接觸到雲朵的那種飛翔。 

  很像小鳥。 

  你說,世界上有天空之城嗎?我說有,它離我很近,只要能飛上雲朵就可以看見它了。 

  依稀記得,以前在那塊空地上有幾個鞦韆,說是鞦韆那是有點誇張,但它的確是。很簡單的鞦韆,就是用鐵鏈子加輪胎的那種。孩子們都瘋搶。我和恬不去搶,因為我們不想玩,也搶不過他們。 

  “沒事,鞦韆盪再高也沒有用。再高都進不了天空之城。”恬安慰我。 

  我看着天空,看着屬於我的天空,仍然在固執地捍衛自己的天空。哪怕這座城市已經一無所有。但它仍是我最夢想的家園。 

  我在恬身邊躺下,聽她唱歌,很好聽,仰天尋找那架如風箏一般輕盈的飛機,它會出現在我的天空里。我可以等……一直等到在廣袤的綠色草原上,又出現了一架簡陋的風車,旁邊站着兩個提着竹籃的小女孩——我和恬。和風緩緩地撥動着風車,也輕輕地舞動着恬的衣裙。一切有如一幅靜謐、祥和、自然的銅版畫…… 

  NO.3《龍貓》·我要拉着你的手 

  龍貓是在那一年公映的?我記不清了。只是在當時很喜歡那隻胖胖的貓。從而也養成了一見着貓就要仔細觀察一番的習慣。有一段時間家裡每天都有貓來“做客”。弄的家裡全是貓的味道。 

  令我感到遺憾的是在心裡幾這的那隻可愛的、胖胖的、又有點小彆扭的龍貓,在現實生活中竟然是一種老鼠。這還真讓人傷心。 

  小的時候,聽奶奶說過這麼一個故事:“在我們鄉下,有一種神奇的小精靈,他們就像我們的鄰居一樣,住在我們的身邊嬉戲、玩耍。但是普通人是看不到他們的,據說只有小孩子純真無邪的心靈可以捕捉他們的形跡。如果靜下心來傾聽,風聲里可以隱約聽到他們奔跑的聲音呢。” 

  這是真的嗎?我相信。 

  有機會去鄉下看一看麥穗的舞蹈吧,聽一聽風的歌聲,坐在木籬上靜心傾聽,說不定你也可以聽到身旁的龍貓的呼吸呢。我很認真地對好友說,他們無一例外地瞪大了眼睛,滿臉的不相信。 

  真的,在寧靜的鄉間夜晚吹着奧卡利那笛的Totoro,沒有華麗的色彩,一切都是淡淡的自然的,有一絲感傷,它們種下的每一棵橡樹子的發芽都是對未來生活的美好夢想,為什麼你不相信呢? 

  奶奶說過的,龍貓會在你需要它的時候出現。他們會伸出胖胖短短的手——龍貓,大大的龍貓。 

  ——還有許多許多……關於我的龍貓…… 

  ——回家吧,回到鄉間的田野上,只要拉着龍貓的手,就能解決一切,我堅信。 

  語終·I want 

  我想吃那根牛奶味的雪糕; 

  我想在空中飛舞,不會停止; 

  我想牽着龍貓的手一輩子不放; 

  我想聽着你彈鋼琴一點一滴; 

  我還想做很多事。 

  比如永遠開心地大叫。 

  也許只是一株小小的普通的野草,也許是一顆耀眼的卻無法觸摸的恆星,這就是我的青春,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尋找夢幻島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夢幻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