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榜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榜樣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八中學 初一 范雨桐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題記 

  我的榜樣不是演藝圈裡的明星大腕,不是經濟領域裡的商界精英,而是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公交車司機,他叫陳樂平。古有貪官污吏,今有自私自利,可他為了別人,將自己的生命堅持到最後。有藍天的呼喚,就不能讓奮飛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喚就不能讓搏擊的勇氣在風浪中卻步;有責任和愛心的呼喚,就不能讓寶貴的生命在無辜中受到傷害。 

  這就是我的榜樣,在突發腦溢血的情況下,他不忘車上的幾十條生命。在他手、腿、身體都已經不聽使喚的情況下,還咬緊牙關頑強的支撐着。在到終點的時候,他使出最後一點力氣,打右轉向燈,靠邊,平穩停車,開門熄火,拔下鑰匙,這一瞬間就可完成的動作,可他就像用了一個世紀。生命得到了安全,可他掉進了黑暗的“深淵”,那深淵太深了,36小時的搶救,他沒能爬上來,當時在場的人都流淚了,從視頻里看到這一切的我更是熱淚盈眶。他在生命的最後關頭,用責任和意志為別人牢牢地鎖住了那扇通往死亡之門,此舉讓我敬佩不已,激動不已。 

  說實話,讀着雷鋒的故事,確實讓我感動了好久,他在平凡崗位上所做的好事,也確實讓我羨慕不已;讀着焦裕祿的事迹,確實也讓我激動,他的所作所為真的讓我為阿里人民而自豪,為祖國有這樣的好官而驕傲;讀着賴寧張華的感人事迹,也曾讓我潸然淚下,那畢竟是一曲感人的歌,他們用年輕的生命書寫出了燦爛的人生。然而,這畢竟離我太久遠,原諒我不能有身臨其境的感受與感動。也許他們感動了那個時代,感動了像我父親一樣的一代人,我們可以學習他們身上的優秀品質,但真的不能從心靈上引起震撼。 

  陳樂平卻不同,他就生活在我們的身邊,昨天的你我也許和他嬉戲言笑,也許是他這個“專列”的忠實乘客,今天他就撒手人寰,為責任而獻出生命,“責任大如天”啊!在他的身上得到了證實,你說我怎能不激動!怎能不將他視為今後行動的指南,前行的明燈! 

  古人云:“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陳樂平,為責任而死,為人民的生命而死,死得其所,死得有意義,有價值。我將終生引以為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