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榜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榜樣

  我的家庭有些特別,家裡有四口人,我的父親已經年過半百了.(我有個姐姐,我是“老二“)從兒時起,我就把我的父親當作我的榜樣,他儘管不是什麼偉人,也沒有什麼赫赫戰功。但是他堅強樂觀。在聽完父親的往事後,我對他無比欽佩。父親就是我的榜樣,永遠不變。 

責任 

  我的父親在10歲左右的時候就經歷了文革。我們在10歲的時候也還在玩耍,嬉戲。而我的父親因為家庭困難,僅僅10歲就出門做工(父親小時候向鄰居學過一些木匠活)。父親第一次掙到錢的那次,三天三夜沒有合眼。帶着第一次掙到錢的那份喜悅,歇也沒歇就往家走。但他太累了,倒在村口就睡著了。這份責任心,是我要學的。 

恆心 

兒時那種惡劣的環境鍛鍊出了父親。父親有一手修理的絕活。家中的電器,傢具等一些東西壞掉了,父親總是自己先修,自己修補好在找別人修,但是父親每總能自己修好。有時,也不是那麼順利。就比如說修電腦。父親由於是從那個年代過來的,是個“老粗“,壓根沒碰過電腦。父親拿着說明書,鑽研了一下午,也沒想出結果。結果,父親竟將電腦大卸八塊,一點一點地重新組裝。從早晨一直干到晚上,終於把他修好了。這份恆心,是我要學習的。 

堅強 

  我的爺爺去年去世了,距離百歲僅差兩年。看着其他人哭的死去活來,爸爸青着臉,始終保持鎮定與冷靜。默默的守夜,第二天早晨起來,父親的臉色仍舊未變,眼睛裡布滿了血絲。依舊冷靜的操辦着葬禮的事情。站在爺爺的墓前,父親仍舊沒有哭,只是眼圈紅了些許。在給爺爺磕完頭之後,父親哭了。這份頂天立地的堅強,是我要學習的。 

執着 

  父親開了一家飯店,生意紅紅火火,本來正值春風得意。飯店卻出現一件意外事故。之後生意江河日下,父親也就洗手不幹了。本以為父親會死心,但是很快他又白手起家,把一家不景氣的小飯店一點一點發展成遠近聞名的餐館,靠的是恆心,靠的是毅力。這份執着,是我要學習的 

  這就是我的榜樣--父親,你身上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學習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我的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