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溺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溺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幸福的家庭,無非是完整無缺的溫馨的家庭,然而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卻被無情的河水毀於一旦。 

  陽光明媚的天氣,顯得有些悶熱,這麼好的天氣,人們心中只是對幸福美滿的家庭充滿憧憬,但想不到的是,美麗的想像畫面后竟隱藏着一件悲痛欲絕的事——本完整無缺的家庭被無情的河水摧毀了、淹沒了、吞併了。 

  看吧,他們一家人的生活多麼溫馨,無時無刻都在一起,互相關愛。卻在夏天的時候,改變了他們一家人的生活,改變了他們一家人的命運,改變了他們一家人的希望…… 

  夏天的天氣是炎熱的,人們都喜歡去一個既省錢又舒服的地方游泳——江河。今天的江河看上去與平時似乎有所不同,原來是旁邊多了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這個小傢伙看上去應該有七八歲吧,那麼小的一個小孩竟然敢獨自一人來江邊游泳,人們都在猜想他應該是家中的小寶貝吧! 

  人們正當想得高興的時候,忽然一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水面上出現了一個極大的漩渦,快把小男孩淹沒了,人們都想上去營救他,但是水流太急了,無法靠近他。人們心裡都希望他能憑自己的堅持游上來,能平安無事,但人們的希望都被急流衝破了,把一個生命徹底毀滅了,把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打碎了。 

  難道他真的要沉下去了嗎?是的,江流是無情的,它把一個新的將來親手斷送了,這是殘忍的現實。 

  4月15日,石台縣中學1名高一學生與同學結伴擅自下河游泳,泥水身亡;6月3日,郎溪縣1名初一學生不聽勸阻,私自下塘游泳,溺水身亡;6月12日,省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4名學生到合肥大學城內翡翠湖游泳,其中1名2002級女生預下水時不慎滑入湖中,約7分鐘后被同行人從湖底救起,后經搶救無效死亡。 

  這都是也個個鮮活的例子,火紅的生命就這樣被那江河吞噬了,我們作為旁觀者我們都為他們悲傷、心痛。而這種心痛的程度是永無休止的,它將浸入他們的生活,改變他們的一生。 

  為了使社會減少悲傷之痛,增加快樂,希望各位同學能引以為鑒,不要別人再為你哭泣,家人為你而悲痛,朋友為你而嘆惜。“寧欺山,莫欺水”,希望各位同學把它永記心中,時刻提醒自己,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江河已經淹沒了太多的人才了,不要再讓江河增加更多的罪惡吧!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溺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溺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