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海,觸動我的心靈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海,觸動我的心靈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蘭兒和文兒是從小到大玩的很好的好姐妹,她們從幼兒園到高中都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們也都是班上的尖子生,成績不相上下.  

  到了高三,她們住在同一個宿舍,她兩的成績越來越好,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她們都為了一個目標而努力----考取清華大學.高三的第二個學期,一天,老師把她們叫到辦公室,對她們說:"蘭兒,文兒你們在班上的成績都是有目共睹的,你們的成績一直都很好,這讓老師更......唉,跟你們直說吧!清華大學送來了學生推薦表."倆人的眼中都放出了喜悅的光.老師從抽屜里拿出了一份推薦表,說:"只是每個班只有一份,老師想把你們都推薦上去,可惜名額有限.這該怎麼辦呢?"文兒說:"老師,不如下個星期咱們舉辦一個考試,誰考到全班第一名誰就推薦上去."老師推推眼鏡,說:"這樣不錯,蘭兒,你說呢?""好吧!"蘭兒點點頭.  

  在回來的路上,文兒總是在想着:蘭兒的成績不錯,要是這次考試她是第一可怎麼辦,我可不能錯失這個機會,我這幾天一定要好好加把勁,爭取到這個唯一的名額.蘭兒拍拍文兒,怎麼了,文兒想什麼呢?文兒笑了笑:"沒什麼,呵呵!我們走吧!"說著牽起蘭兒的手,倆人蹦蹦跳跳地來到班上.  

  這個雙休日兩人都沒閑着,尤其是文兒,一大清早就去圖書館借書了,由於文兒認識的人比蘭兒多,不一會而就借來了一大疊書,蘭兒去晚了,也只有薄薄的幾本.她們來到了宿舍,文兒說:"蘭兒姐,別怪我不認多年姐妹情誼了.""那我們就一起加油吧!"  

  已到了深夜兩點,她們還在複習,蘭兒伸了個懶腰,說:"文兒,我睡了."文兒說:"蘭兒,我現在還不困,你睡吧!"蘭兒脫了衣服,爬到床上就睡了.文兒太想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她想:我得把蘭兒的書偷走,讓她沒法複習.她瞧了蘭兒一眼,見她睡著了,就偷偷地拿走了她的書,把她的書丟進了垃圾箱里.  

  第二天,文兒睜開眼,看見蘭兒在哭,就問:"怎麼了,蘭兒?""我的書不見了,到處都找便了,也沒看到,你看到了沒?""沒......沒有.""那文兒,我借你的書來看吧!""不行啊,我這些書還沒看完呢!那......"蘭兒知道文兒很不情願,這個上午,她只好問同學借書來複習.夜晚,文兒說:"頭有點兒暈暈的,蘭兒,我先睡了."蘭兒問:"你沒事吧!?""沒事的."到了十點多鐘,蘭兒去睡覺,發現文兒的臉紅紅的,一摸,呀,文兒發燒了,好燙啊!  

  蘭兒趕緊背着文兒去醫院,在醫院那守了蘭兒一夜,第二天,背着文兒回來了.文兒十分感動,她想告訴蘭兒是她偷了書,她說:"蘭兒,我......"可話到嘴邊又說不出口.蘭兒說:"有事嗎?"文兒說:"謝謝你做天照顧我."蘭兒說:"沒什麼的,咱們是姐妹嘛!"  

  下午就考試了,蘭兒的精神很不好,畢竟一夜沒休息了.老師問她要不要緊,她搖了搖頭.成績出來了,文兒第一名,蘭兒第二."文兒高興極了,她告訴蘭兒這個好消息,蘭兒只是笑了笑.文兒看到蘭兒這樣,她突然感到問心有愧,過了許久,她把那件事告訴了蘭兒,本以為蘭兒會罵她,她卻說:"沒事的."就跑到一邊去了,她躲到僻靜的地方默默地哭着.  

  文兒來到辦公室,對老師說:"老師,推薦蘭兒去吧!""為什麼,你不是很想去清華嗎?"文兒把這件事跟老師說了.老師說:"既然你想蘭兒去,那我也不勉強."  

  蘭兒考進了清華,雖然文兒在南京大學讀,但她們還是好姐妹,情誼卻更深了.  

  大海的美麗確實讓我陶醉,但我更敬佩海的胸襟.寬容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化解了兩顆彼此仇視的心中的冰點;寬容是黑夜中的一盞明燈,照亮了曾經跌跌撞撞的日子;寬容是一座橋樑,跨越了感情的溝壑與懸崖。所以,朋友,讓我們學會寬容!

您正在瀏覽: 觀海,觸動我的心靈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海,觸動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