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信譽青年,建誠信錦州————關於八榮八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信譽青年,建誠信錦州————關於八榮八恥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做信譽青年,建誠信錦州————關於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關於作文 信譽作文 錦州作文

胡錦濤總書記在八榮八恥中曾指出:“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那麼誠信是什麼?誠信是築造成功高樓的地基;誠信是茫茫大海中為你指明方向的燈塔;誠信是火車腳下的路軌。 

  記得讀過這樣一些故事:春秋戰國時,秦國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變法。當時處於戰爭頻繁、人心惶惶之際,為了樹立威信,推進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外立一根三丈長的木頭,併當眾許下諾言:誰能把這根木頭搬到北門,賞金十兩。圍觀的人不相信如此輕而易舉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賞賜,結果沒人肯出手一試。於是,商鞅將賞金提高到50金。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終於有人站起將木頭扛到了北門。商鞅立即賞了他五十金。商鞅這一舉動,在百姓心中樹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來的變法就很快在秦國推廣開了。新法使秦國漸漸強盛,最終統一了中國。  

  而同樣在商鞅“立木為信”的地方,在早它400年以前,卻曾發生過一場令人啼笑皆非的“烽火戲諸侯”的鬧劇。  

  周幽王有個寵妃叫褒姒,為博取她的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點起烽火——烽火是邊關報警的信號,只有在外敵入侵需召諸侯來救援的時候才能點燃。結果諸侯們見到烽火,率領兵將們匆匆趕到,弄明白這是君王為博妻一笑的花招后又憤然離去。褒姒看到平日威儀赫赫的諸侯們手足無措的樣子,終於開心一笑。五年後,酉夷太戎大舉攻周,幽王烽火再燃而諸侯未到——誰也不願再上第二次當了。結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虜。  

  一個“立木取信”,一諾千金;一個帝王無信,戲玩“狼來了”的遊戲。結果前者變法成功,國強勢壯;後者自取其辱,身死國亡。可見,“信”對一個國家,社會的興衰存亡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誠信”是一種很虛幻的東西,但它卻是確實存在的:一切經得起時間與歷史考驗的東西,都是具有誠信的。它為人們所理解、接受。而“誠信”也就成了人類永恆的追求。 

而做為中學生的我們,就更應該擁有誠信,做一個有信譽的青年。同樣,我們生活的家園,也需要用誠信支撐。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在艱辛且步履蹣跚的奮鬥之路上,誰不去踏踏實實印下誠信的足印。 

  背好誠信的行囊,抓牢誠信的果實,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穩,足音才會更堅實!

您正在瀏覽: 做信譽青年,建誠信錦州————關於八榮八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信譽青年,建誠信錦州————關於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