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警惕洋快餐的危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警惕洋快餐的危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當麥當勞、肯德基等西式快餐正瘋狂湧入中國之時,美國人卻開始猛醒,對高熱量高脂肪的快餐口誅筆伐—— 

  麥當勞、漢堡包、肯德基炸雞、比薩陷餅等西式的快餐食品正象一陣強烈的旋風般席捲全球,中國不少人尤其是兒童與青少年被這些噴香撲鼻、口感鬆軟的食物所吸引,可是當人們在快餐店大飽口福時,曾否想到這些快餐食品與社會和人類健康的關係呢? 

  快餐的產生是現今的生活節拍快速的產物,而省事、方便、營養、好吃這四個快餐的基本要素已經悄悄地潛入了不同階層而有同一需求的人們的心裡。於是今天世界各地老少皆知的西式快餐也就應運而生了。 

  然而西式快餐的品質究竟怎樣?在美國,隨着人們的飲食方式的變化,尤其是風行了高熱能、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快餐之後,許多人的血管壁生出了一層黃色的油膩物,那就是血管病的罪魁禍首膽固醇,同時他們身邊的肥胖者也越來越多了,這一切使美國人不得不重新審視他們最愛吃的快餐。 

  我們知道,脂肪的一個生理功能就是改善口感,要想使食物變得好吃,只要在烹調過程中加入不同比例和不同種類的脂肪就可以達到令人垂涎欲滴的效果,例如西式快餐中把土豆切成條用油一炸便成為炸薯條,那種構脆噴香的口感便會成為人們最愛吃的主要食物了,而令人憂慮的就是快餐食品中的脂肪正是對心血管損傷最大的飽和脂肪酸,它作為食物當中的危險因素在人群當中產生明顯可見的疾病後果一般要經過20年左右的時間。在美國青少年中,體重超重者佔20%,調查表明,這些孩子除了快餐什麼也不吃,美國成年人當中至少有5500萬個肥胖者,他們整年都在吃快餐。幾十年來,千百萬美國人就是這樣進食那些高熱能、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和多肉類的快餐,成為快餐喂大的一代,然而他們卻為快餐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他們之中肥胖者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比例要大大高於一般家庭飲食者。 

  更為嚴重的是,由於快餐的高脂肪所養成的特殊口感,使他們難以再接受其它的食物,飲食習慣因此無法改變,導致肥胖比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居高不下。其次就是由快餐帶來的社會問題,吃快餐的一代人由於肥胖和心血管疾病使他們在社交、尋找理想職業乃至婚姻方面都遭到了失敗,於是他們就會感到孤寂、絕望,感到他們被社會所拋棄了,因而他們所面臨的個人、家庭、社會問題的發生率就遠遠的高於在正常的家庭飲食環境當中成長的同齡人,這已是不可爭辯的事實了,同時這也是為什麼美國人從90年代初期開始猛醒,對快餐口誅筆伐的原因。他們提出批評,要求調整配方,要求快餐生產富含新鮮蔬菜、低熱能、低脂肪,使用對心血管有益的不飽和和脂肪酸的健康快餐,但問題在於這樣一來快餐業的老闆就賺不到多少錢了,可是由於美國人強烈的健康與自我保護意識同時又有嚴格的法律,所以在美國境內的快餐只能按照新的配方來烹制與銷售,但在其它地方尤其是在美國境外,還是採用高脂肪、高熱量的舊配方。 

  當然,西式快餐食品的引進的確為繁榮各國的市場,豐富人民的飲食品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作為嘗試,作為生活的調劑、作為應急,對西式快餐偶爾食之也未嘗不可,但對於西式快餐帶來的負面影響我們決不可低估,為了使人們尤其是使用兒童與青少年的健康得到保證,我們應該培養他們良好的飲食習慣,改革不合理的膳食結構,避免在中國出現快餐的一代的這種後遺症。

您正在瀏覽: 警惕洋快餐的危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警惕洋快餐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