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把影帝獎盃放到廁所旁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影帝獎盃放到廁所旁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把影帝獎盃放到廁所旁邊 標籤:旁邊作文 獎盃作文 廁所作文

  1993年,黃秋生的戲劇才華得到了充分的施展。在好友邱禮濤導演的《八仙飯店》中,他扮演了一個喪心病狂的殺人惡魔。與以往銀幕上那些簡單粗暴的形象相比,他的表演更加收放自如,而且還有不少黑色幽默。這種被稱為“親切的恐怖”的表演,不僅讓觀眾佩服得五體投地,而且讓影評人也喝彩不已。因此,他捧上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獎盃。

  然而,影帝的光環,不僅沒能使黃秋生的演藝之路從此一帆風順,反而“霉足四年”。為什麼?因為他成了影帝,人家猜想,他對劇本的要求一定會更高,他對出場費的要求也一定會更高,所以不少人對他敬而遠之,找他拍戲的人也明顯減少了。

  有一天,黃秋生坐在家裡,看着影帝的獎盃,心想:“每一個人都說我是影帝,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再拿到影帝獎盃了。如果這個影帝獎盃成了我繼續前進的路障,我就應該把它扔掉。”於是,他真的把影帝獎盃扔掉了!他要以此告誡自己:“我不是影帝,只是一個普通的演員。”

  媽媽知道后捨不得,把影帝獎盃撿了回來,但又不願讓兒子生氣,就將它放在了廁所旁邊,直到現在。

  自從影帝獎盃放在廁所旁邊之後,黃秋生放下了自己身上的沉重包袱,也搬開了阻攔自己前進的路障。他決心從頭開始,繼續紅下去。他低薪酬出演冷門的舞台戲劇,用自己的獨門功夫為慈善籌款。他爛戲照演,但努力做到“演爛片,不演爛角色”。他無拘無束地用“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言談,向周圍的虛榮挑戰。

  2003年,是黃秋生踏進演藝圈第20個年頭。這一年,他一人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三項提名,最終憑藉《無間道》又一次摘下了影帝的桂冠。內地和好萊塢的電影導演,紛紛向他拋來了橄欖枝。但他卻說:“榮譽只能代表過去,不能說明未來。榮譽不能成為我繼續前進的路障,一切還得從頭開始。自己還有一個更大的夢想,就是要成為第一個拿到奧斯卡獎盃的華人。”

  前不久,楊瀾在採訪黃秋生時問:“如果五十年之後別人提起你的名字,你最希望別人說什麼?”

  “演技很好。”

  楊瀾又問:“你是有所成就的人,請問一個人怎樣才能有所成就呢?”

  黃秋生說了一句頗有禪宗意味的話:“人生要有所成就,先要把自己變成一坨屎,然後在上面種出一朵花來。”

  他的這個回答,語言雖然不雅,但低調做人、高調做事的道理卻很實在。他的這個回答,似乎也可以理解為是對“將影帝獎盃放在廁所旁邊”的一種註釋。

  天成雙語學校初一:張翔宇

您正在瀏覽: 把影帝獎盃放到廁所旁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影帝獎盃放到廁所旁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