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紫砂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砂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紫砂壺 標籤:紫砂壺作文

  愉快的寒假開始了!這次寒假,爸爸媽媽帶去了無錫。

  無錫,最就早叫“有錫”,它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城市,漫山遍野都是金屬錫,錫是一種非常珍貴金屬。宋朝人們為了發財,狠命地開採,結果就把山上的錫開採完了,山上就沒有錫。只能留下幾座空山和挖錫后一些散砂,當政府發覺時,為時已晚。在有關人士建議下,政府為了紀念此事,告誡後人資源是不能無休止開採的,故而改“有錫”為無錫。從此,一代代無錫人開始種花植樹,結果現在的無錫就變的非常美麗。不但如此,那些遺留下來散砂,經過能工巧匠手,製造成式樣繁多紫砂壺,吸引着國內外遊客們。

  剛下火車,我們隨着導遊,不知不覺就來到一個生產紫砂壺的廠子。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踏進了大門。仔細一看,有兩個大廳,一個是成品,一個是生產過程的工藝介紹,我們進了那個展示成品的大廳。

  剛進門就看見大廳里有一個很大的紫砂壺。導遊說,這把大壺名字叫壺聖,壺聖可大了,足有兩百斤重,還有兩把小壺一把叫水上飄,一把叫“知竹常樂”,我對“知竹常樂“很感興趣。

  為什麼要叫知竹常樂,而不叫知足常樂呢?原來這壺是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根據知足常樂的諧音而創造的一種工藝特別精緻的紫砂壺。原來老奶奶是用“畫”來當“字”的!老奶奶做的紫砂壺和電視上的神燈基本一樣,壺口是用一節“竹子”當濾嘴,一對壺,一個是黃的,一個是紫的原來呀,壺柄是仿照竹子的形狀做成的。而壺蓋更有意思,它上面爬着一隻“知了”,意思是“知竹常樂”,而綠色的壺底下還刻着“常樂”真有的意思。聽導遊講,製造這種紫砂壺只有20多年經驗的老藝人,經過好長時間的精心打磨,才能用手工一點點的作出來呢!

  同時,我還看見許多外國朋友流連忘返,買了許多這種美麗的紫砂壺呢!

您正在瀏覽: 紫砂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砂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