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懂什麼是散文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懂什麼是散文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懂散文,是因為我不是散文家,是因為我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因為我不會“文以載道”,更因為我不懂得“文人相輕”…… 

  我是農民,我只懂得春天應該播種,那是我一年中最應該去抓着的時光,因此我會比誰都早起,比誰都更賣力。我知道,我不賣力的話,肚子就要挨餓,我的老娘就會沒有糧食吃,我的老父就會躲在角落裡掉眼淚,那些沉重的糧稅就交不出。我還知道秋天是我最最盼望的季節,這是大地對我一年勞作的回報,是對我一年血汗的嘉獎。所以,秋天一到,我就會迫不及待地拿着鐮刀,一路小跑,到我的地里去,大把大把地收割我一年的付出與辛勞。這樣的我,叫我去懂什麼散文,叫我去當什麼作家,這無疑是在趕鴨子上轎。是的,我一點都不懂散文呵,我懂了又怎麼樣呢?難道我懂了,我的土地就會自動地長出莊稼來嗎?難道我養的那些畜生,就會自動長大嗎?難道我的老父老母就再也不挨餓了嗎? 

  是的,我不懂散文,我只知道應該給母親添衣服了,因為冬天要來了,今年可能又要下雪,母親有風濕性關節炎,又有心臟病,在這樣的冬天和風雪裡,我不能讓我的母親受凍,我不能讓她在屋子裡跳着雙腳取暖,我不能讓她披着棉被看電視,我必須要給她再添加一些衣裳,買不起貴的、買不起好的、買不起名牌的,就買便宜的吧,就買沒有名氣的吧,哪怕是最最廉價的那種羽絨服也好呵,但這畢竟是一份當兒子的心情,是一份做兒子的責任。我還知道,我的父親,由於病痛,聲帶被切除了,他就再也說不出話來,這樣的時候,我必須在他的身邊,我必須是他的嘴,必須是他的聲帶,必須是他的喉嚨,否則,我的父親在面對這個世界的時候,該是多麼地無助!我不能讓我的父親有一點點無助的感覺,不能讓他的生命在老境里寂寞與孤獨。是的,我不懂得什麼是散文,我不用去懂得這個,只要我懂得怎樣孝敬我的父母,怎樣才不失去一個做兒子的責任,我就非常非常地欣慰了。 

  朋友,不要再對我說我不懂散文之類的話了,你懂,就懂去好了,我祝福你,我急切盼望你明天就得諾貝爾文學獎。因為,你我都是中國人,你得了,我會很高興,我會奔走相告,把這個前無古人的特大喜訊講給我的媽媽和爸爸聽,讓他倆也為你高興,為你祝福。 

  如果你真的是得了諾貝爾文學獎,我家的地邊有很多野花,我會扎一個花環,獻給你,如果你還不嫌棄的話,我家的雞全是土雞,下的蛋全是土雞蛋,相當好吃,十分營養,我可以給你提一筐來;還有我家自己做的麵條,面質很好,久煮不爛,非常爽口而受吞,我可以給你背一背篼來。在你創作餓了,就吃我送的土雞蛋和麵條。吃了我送的這些東西,如果你再獲得宇宙文學獎,那可就有我的一份功勞了。到那時,你可不要直脖直腦呵,不要目中無人呵,不要開口一個你這沒文化的、閉口一個你這沒文化的呵。到那時,我找你簽個名,你可不要假裝不認識我呵! 

  是的,朋友,我不懂得散文,我一點都不知道魯迅之流寫的是什麼玩意兒,更不懂得那些長着黃色頭髮的傢伙們寫的什麼東西,我只懂得我自己記的帳本:用化肥一百公斤,用種子三十斤,那頭母豬下了八隻小豬,那隻雞下了二十個蛋,買鹽用了五元,打醬油用了三元五角,給媽媽買羽絨服花二百六十八元,給爸爸買葯花一百二十五元四角,給女兒交學雜費三百五十元,又交補課費二百三十元,又交學習資料費二百一十五元……朋友,你知道嗎?我只知道這些,不懂什麼叫鳥散文! 

  我不懂散文,但是,我可以學習,虛心而虔誠地學習,我可以把它弄懂,弄明白,免得老是被你欺負,免得你總是在教訓我不懂,免得你總是在我面前耀武揚威。在這裡,你可以教教我嗎?你可以輔導輔導我嗎?就把我當作你的小學生吧,我很謙虛的,很勤奮的,很刻苦的。當然,如果你忙,就算了,我不能因為自己要學寫散文而耽誤了你去得諾貝爾獎的時間。我打攪了你,就是對中國文學的犯罪,因為你的文章總是不朽的,總是永恆的。打攪了你,就等於打攪了中國文學的永恆和不朽,這是何等大的罪孽呵?!與你相比,建安文采算什麼?唐詩宋詞算什麼?還是明清的小說又算個鳥呵!你比歷史上所有的作家詩人都厲害,都偉大,因為你懂得散文,懂得碼字,懂得造句,懂得打標點符號,懂得用一些生字或生詞來糊弄我們。而這些,我是萬萬不會的,更是不能的。 

  是的,朋友,我不懂散文,在我努力之後,仍然不懂什麼是散文是話,我就一心一意去當個孝敬父母的孝子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不懂什麼是散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懂什麼是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