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建國六十年的符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年的符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64年10月16日15時,中國在西部地區成功地引爆了一顆原子彈,成功地實現了第一次核實驗。1967年6月17日,中國又成功地引爆了第一顆氫彈。 

  1970年4月24日21時35分,在甘肅酒泉發射中心成功地發射了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由此開創了中國航天史的新紀元,使中國成為繼蘇、美、法、日之後世界上第五個獨立研製併發射人造地球衛星的國家;2003年10月15日9時,“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載着航天員楊利偉由長征-2F型運載火箭發射升空。2003年10月16日6時23分,環繞地球飛行14圈后,飛船返回艙在內蒙古主着陸場成功着陸;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長征三號甲型運載火箭將“嫦娥一號”月球衛星成功送入太空。完成任務后,於2009年3月1日16時13分10秒,“嫦娥一號”衛星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員的精確控制下,準確落於月球東經52.36度、南緯1.50度的預定撞擊點,為中國探月一期工程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載人飛船順利升空,9月27日16時41分,中國航天員翟志剛身穿中國研製的“飛天”艙外航天服,打開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軌道艙艙門,首度實施空間出艙活動,茫茫太空第一次留下中國人的足跡。成為中國航天事業發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災害面前,中華兒女同心協力,共赴國難,並最終取得了抗震救災的偉大勝利,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世紀讚歌。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並於8月24日圓滿閉幕。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在閉幕式上稱讚:“這是一屆真正的無與倫比的奧運會”。在這屆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取得了51枚金牌,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 

  200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國慶60周年閱兵儀式等系列慶祝活動。這次國慶系列活動的成功舉辦,極大地振奮了軍心民心,給人們留下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 

  這是一次圓滿的盛會,但它不是“句號”,而是又一個新紀元的開始。讓我們攜手努力,為祖國的明天創造更多更璀璨的“符號”!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年的符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年的符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