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建國六十年的足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六十年的足跡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建國60周年的足跡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人民到了最危險的時候,每個人被迫着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我們萬眾一心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冒着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進! 

  我們千千萬萬的人民唱着這鏗鏘有力的國歌,穿越着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踏着泰山之巔與黃河彼岸一路走來。在那飽經風霜的歲月里,處處播撒着革命先輩的熱血。還記得套在中華人民身上的第一到枷鎖——《南京條約》,這使得多少愛國的戰士氣憤填膺,在那個戰爭的年代,人們的命運始終掌握在敵人手中,失去親人的痛苦 是我們現在生活中所體會不到的。 

  一輪紅日冉冉升起,它的光芒打開了一片天地。偉大的毛主席在天門上的一聲“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讓所有的中華兒女激動不已。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的的確確給了中國一個新的希望,一個新的開始,讓我們重新站立在了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轉眼間已經從1949那一年毛主席親自主辦的開國大典到了現在的21世紀的2009年。通過我們13億人民的團結一心這60年我們挺過來了,在這60年裡我們中國經歷了許多的歡樂與悲傷……許海峰的一聲槍響證實了我們不會輸,劉翔的衝刺,衝破了別人鄙視的眼光……中國慢慢強大了起來,但在強大之時也不免引來了唐山與汶川的特大級地震,還有發生在南方的雪災。因為胡景濤告訴我們說“四方有難八方支援”所以重重困難在我們的團結下都挺過來了,現如今我們生活的是那麼快樂,能在我們的首都北京舉行2008年的奧運會,這就代表着我們偉大的中國得到了世界的認可。在奧運會開幕的那一刻又唱起了我們鏗鏘有力的國歌……隨後緊接着唱起了“北京歡迎你”:北京歡迎你,為你開天闢地,流動中的魅力充滿着朝氣,北京歡迎你,在太陽下分享呼吸,在黃土地刷新成績…...是啊!在中國時時刻刻都充滿着朝氣。這應徵了中國的一句話“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我相信在60年後的今天我們的祖國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建國六十年的足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六十年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