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需要一顆博愛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需要一顆博愛的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乘公交去上課,一上車便看見最前排的哥哥對着我傻笑,而周圍的其他人卻一臉的鄙夷,我趕緊找座位坐下。 

  這時我才發現,前排的那個哥哥,是麻風病患者。在看他旁邊的奶奶,已經年過古稀,正慈祥地望着他,猜也猜到了,她是他的母親。兩個人相依為命這麼多年了,遭受了多少白眼和侮辱,還能面對面的微笑,這是多麼的不易啊。 

  隨着公交的前進,車上的人也漸漸的多了,車廂變的擁擠起來,可惟有一處空着,那就是他坐的座位旁,只要車一停站,人們就立刻往後擠,誰都不願意和一個傻子站在一起。但是,最後上車的一家三口,可算是“不幸”的了,他們正好站在他身旁,那位阿姨使勁兒的想往裡去,但怎麼也走不動,沒辦法,只有站在那兒了。 

  他對孩子手中玩具起了興趣。也許是這種情況發生的次數很多了,也許被打罵的次數很多了,他沒有伸手去拿,只是望着孩子手中的玩具傻笑。孩子卻先打破尷尬的氣氛,他拿玩具打他,孩子永遠是那麼霸氣。他仍舊笑,孩子的父母很想制止,但卻忘了制止。 

  “看你們站不穩,讓我來抱會兒孩子吧。”老奶奶多喜歡機靈的小孩子啊! 

  “不用了,阿姨,我們可以的。”孩子的父母趕快回絕,他們怕……車又靠站了,三口趕快往後走。 

  他依舊笑着。 

  老奶奶依舊慈祥地望着他。 

  我再也看不下去,離開座位,準備站到他身旁。可是,他卻下車了。 

  (二) 

  新搬來的鄰居家,有一個先天腿疾的六歲男孩,一臉燦爛純真的笑,大家都很喜歡他。 

  眼離開電腦屏幕向窗口看時,無意中發現了他,他拄着銀白色的杖子,正在和他的同伴們捉迷藏。擔心他被抓住,可是,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由於是先天腿疾,他現在已經適應了拄拐疾行,呵呵,跑的可真快,我繼續工作。

  我們需要一顆博愛的心,來迎接那些失去翅膀的天使。 

  我們可以為自己的家人,對自己的朋友給予無限的愛,可是我們很少想過那些被遺棄的人們,他們的不幸,不是我們的笑料,而是我們要幫助的。人與人之間的社會,是靠我們大家共同去付出愛的。 

  媽媽從小就教我,要有一顆博愛的心,給別人溫暖,同時,也溫暖了自己,當你遇到困難時,你就會發現有好多顆心幫助你。 

  朋友,現在請你以一顆博愛的心去看世界,你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我們需要一顆博愛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需要一顆博愛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