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初進小學的我,還是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小毛孩。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里要接受陌生的人,陌生的事,對於那時的我而言,簡直比登天還難。一切的一切都只因我那膽小孤僻的性格。 

  我一直這樣,直到四年級。 

  又是一個新學年。這一年換班主任了,同學們都在竊喜,終於可以擺脫X老師的魔掌了。新老師姓吳,是教數學的,長得有些胖,大約四十來歲。開學的第一天。就給全班開了個班會,向我們介紹她這學期的工作計劃等。矮小的我坐在一個不起眼的地 

方仔細聆聽着。突然,她宣布的一條消息大大震撼了我,啟發了我,同樣也讓我不知所措——下個星期我班要重新競選班長,同學們自願報名,由同學們投票選舉。 

  回到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肯定的對我說:“去吧!正好鍛煉鍛煉自己 

我說:“我……恩……。”媽媽又問:“猶豫什麼呢?”“我……我是怕太膽小,不敢在班上演講。”“哦,那沒什麼的,你上去就當是跟媽媽講話好了!”“哦!我答道。 

  第二天,我來到老師辦公室,膽怯地對老師說:“吳老師,我想報名參加班長競選。”老師說:“行!你把名字寫在紙上吧!”寫完后,正準備離開辦公室,老師微笑着對我說:“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行。膽子大點,顯示出男子漢的陽剛之氣出來。記住!”我也對老師微微一笑,走了…… 

  離開辦公室,心想:“這第一步搞定了,第二步該怎麼呢?”既然要演講,當然要寫演講稿咯!上課是不能也不許開小差的,所以,我抓緊課餘的所有時間,絞盡腦地想啊想啊……終於,在距離競選還有2天時,大工告成。但是最嚴峻的挑戰有來了,這也是最難克服的——自卑的心理障礙。 

  競選前一天晚上,媽媽為我補了一晚的心理課。媽媽親切地對我說:“心理障礙的確是很難克服,但是媽媽告訴你有一個好方法——深呼吸,並且一定要大口深呼吸。既然你的演講已經在我面前通過了,那麼明天正式演講時你就嘗試一下“目中無人”的感覺。如果這樣不行,你就放鬆,放鬆再放鬆就夠了!”“恩!媽,我明天會努力的,您放心好了吧!” 

  終於,一決勝負的時刻來臨了。班會定在下午舉行,不知怎麼的,這天下午特別熱,熱得叫人心煩,這好像是老天給我製造條件,因為我特不怕熱。演講開始了,老師興奮地說道:“我班班長選舉現在開始。下面請第一個報名的zy910427同學上台演講。”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我慢慢地從一個不起眼的地方走了出來,上講台之前,我的心理錯綜複雜亂想一氣:怎麼辦,怎麼辦?我怎麼是第一個呢?完了,完了,要是上去之後全部忘光怎麼辦?我帶着一大串的疑問走上講台,我站在上面,講台下一個個期待的眼神投向我,我突然感覺到大家對我的信任。頓時,我脫口而出:“老師、同學們,如果我當上了班長,我會以身作則,自己自覺遵守紀律,同樣也會管好班上的紀律、衛生……”演講結束了,同學們再一次為我而鼓掌。從這掌聲中我看到了希望。緊接着,一位位班長候選人上台,他們的演講同樣出色。十幾分鐘過後,宣布每個人一周成果的時刻到了,我心裡的弦緊緊的崩着,一刻也不敢鬆懈。老師拿着結果說:“經過投票,最終我班班長是…是…”此時,我心想:“老師啊老師,你快點拉!”“是zy910427!!!”我蹦了起來,我太興奮了,一周的努力,幫助我取得了成功。 

  這是歷史的轉折點。一個默默無聞、膽小的男孩通過一周的努力,竟然成為了一班之長。4年的沉默,7天的準備,45分鐘的迸發使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啊!太美好了,太甜美了! 

  自此,我變得開朗、自信。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