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自從南郭先生溜出皇宮后,就一直悶悶不樂。一眨眼,三年過去了,南郭先生一直有着再次濫竽充數的念頭。 

  這回,他可不是去皇宮,而是直接去了天宮。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嘛。 

  南郭先生也不用以前那招了,社會在發展啊,他有了MP3!這下可不用愁了。 

  他剛走進天宮,就看見玉皇大帝的宮殿中張貼着招聘員工(歌手)的廣告,上面寫着:四月一日面試。他連忙報上了名。 

  是明天! 

  夜深了,南郭先生住在天宮,給MP3換了節電池。 

  第二天,他精神飽滿地迎接面試。不,應該是MP3迎接面試吧!他一本正經地走進大殿,演唱的是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他假裝隨意地把手伸進褲袋,將袋中的MP3開啟,把聲音調到最響。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南郭先生用嘴唇裝了裝,因為眾仙們都被迷住了,根本沒有察覺他的嘴唇與聲音不符。 

  只有王母注意到了他,王母將計就計:“什麼名字?” 

  “南……南郭……” 

  “啊?”大仙們很了解凡間,如夢初醒。 

  “……的兄弟,”南郭先生見自己的醜名已傳上了天,立刻改正,“北郭。” 

  “哦!”大仙們擰了把汗,惟恐他走。 

  多虧了這MP3,“北郭”面試通過了,並有了“歌聖”之稱。從此,“北郭”每天都要為MP3換電池,還好有資金,買電池就不用擔心了。 

  就這樣,“北郭”在天宮越來越紅,王母對他對懷疑也越來越大了。 

  每天“北郭”一唱歌,王母就盯着他的嘴唇,認準“北郭”是“犯罪嫌疑人”后,王母開始行動了。 

  她請天兵將“北郭”的身份證偷過來,給眾仙看,又將MP3拿了來,大家大吃一驚:這北郭原來是南郭先生呀,他這次不是濫“竽”充數,而是靠MP3了! 

  “這是巧合!”玉皇大帝堅決不相信。 

  “這也太巧了吧?”王母相信自己的眼睛,爭辯道。 

  “看看他的嘴唇就好了。”眾仙不約而同地說。 

  這天,“北郭”照例來唱歌,大仙們都發現了他把手伸進褲袋的動作,證實了他是“冒牌貨”。玉帝一怒之下,將他貶下凡間。 

  眾仙很無奈,但事實就是這樣:南郭先生只是個沒有用的東西,不會真本領。 

  南郭呀南郭,畢竟是個小人,在凡間還是沒找到工作。沒錢了,他想起MP3,想把它賣了。可找遍全身上下,也沒有找到。 

  原來是眾仙將MP3留下了,繼續聽着“北郭”美妙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