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月殘念顧盼有相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殘念顧盼有相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殘月殘念顧盼有相逢 標籤:月殘作文 殘念作文 殘月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是海。寧靜深幽的海。

  “當殘月重現,必將驚濤駭浪,星墜人亡!”

  “如不趁早勒馬,群星終究會成為月的祭品。”

  聲音近在咫尺,但她卻不知源頭從何而來。只看得粼粼大海,群星璀璨。

  這時,天空緩緩浮現出一勾殘月,皎潔如玉,掩蓋星辰。星群黯然失色,一顆接一顆劃過天際。

  墜落海底,頓時激起千濤浪。

  飄揚的海水,突然幻化成飛濺的鮮血,汩汩不絕,蒼狼大地被血浸泡,鋪天蓋地,勢不可擋。

  彷彿還有人的慘叫,相互呼應。

  “不要!”她看着眼前徒然間變換的景象,回想起那個聲音的話語,終於忍不住失聲尖叫。雙手在血海里抓來抓去。

  慢慢,血海映出了一張熟悉的臉。

  “星夜!”突來的驚喜讓她措手不及,顫抖地呼喚着“是你嗎?你……你回來了?”

  然,她剛剛伸出手,還未觸及,那張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洶湧而來的鮮血,模糊了她的雙眼。

  “星夜,星夜!”淚珠順着臉頰滑下,喉嚨已經沙啞,濃重的血腥味幾乎令她窒息,但她還是依舊撕心裂肺的喊着那個名字。

  忽然,感到額頭上冰涼一片,徹魂徹骨,讓她神智一清。

  嘯傲閣閣主,十八歲的冷月萱猛然從噩夢中驚醒。

  依舊是自己的卧房,空氣中瀰漫著迷迭香的味道,窗外的月光透過紗簾投下淡淡的倒影,婆娑神秘。

  冷月萱掀開被褥,走下床,撥開窗紗,靜靜凝視着天心的一輪明月。

  “當殘月重現,必將驚濤駭浪,星墜人亡……”回想起夢中的話語,她下意識的取下牆壁上的殘月劍,將其拔出。

  兩根手指輕輕夾起劍鋒,凌厲的劍刃割破了纖細的指尖,血緩緩流下,但她彷彿感覺不到,任憑如此。

  明如秋水的長劍,漸漸變成緋色,劍脊上蜿蜒的裂痕似不見底的深淵,吞噬着血液。

  “星夜……”半晌,冷月萱低下頭撫摸那道裂痕,低低的呢喃。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十年前那白衣少年凄美的笑容,那絕情的話語。

  兩劍相擊,火光迸射!

  時間的流逝,卻依舊未能癒合她心頭的傷痕!

  名揚天下的傷星劍上,是否也留存着與殘月劍相同的裂痕?而那持劍人的心頭上,是否也還有對往事的留戀與哀慟?

   烏市第八中學初一 敖然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殘月殘念顧盼有相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殘念顧盼有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