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月——月殘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月殘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殘月——月殘 標籤:月殘作文 殘月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殘月,月殘,亦是殘月,也是月殘…… 

  ——題記 

  芯蕊,是一家大公司老闆的掌上明珠。她在父親的保護下,沒有受過任何傷害。但她明白——世界是殘忍的,她很很很單純,單純的似乎是一張白紙,可她心思縝密,又令人害怕。她又很高傲,因為她,懂得偽裝自己…… 

  傑,是一個窮人的孩子,一個從小就在外人面前懂得偽裝的孩子。儘管他家很貧窮,但他還是像一個王子似的,擁有着高貴的氣勢。 

  上帝還是殘忍的,讓他們相知,相愛,又玩老一套的拆散…… 

  他們相遇是在大學的櫻花樹下,芯蕊捧着一本厚厚的書,在行走,‘啪’撞人了,“對不起。”兩個聲音同時響起,芯蕊的書被重重的摔下,另一個人的書也都散落在地。 

  兩人同時彎下腰,撿起書。兩人的手指碰到一起,不約而同的抬起頭,那是第一次見面。第一次的見面,兩人擦出了?鄣幕鴰ā4喲艘院螅?救鐧撓白櫻?輝俟露饋R蛭??肀叨嗔艘桓鋈恕 

  但,好日子並不長,因為,芯蕊的父親發現了兩人的戀情。把芯蕊軟禁在家裡並威脅芯蕊,說:“芯蕊,我送你去學校,是讓你好好學習的,你呢?和一些不三不四的混在一起。?我好好在家獃著,否則那個男孩……如果,你還想讓他好好活下去的話,就好好在家?我待着。”說完,‘砰’的關上房門…… 

  無奈,就要這麽認命嗎?不,不會,我要逃出去,一定,恩…… 

  芯蕊,你為什麽不接電話啊?難道你不記得我們的約定?無奈,你為什麽不守約啊? 

  …… 

  一個男人,嘴角浮起一笑意。 

  “開門啊!開門啊!”芯蕊用力的敲打着門。直到白皙的手有些發腫,也無人問津,彷彿偌大的房子只有她一個人…… 

  “開門,爸,我知道你在外面,你給我開門啊!我有話對你說呀!爸~~~~”芯蕊失聲竭力的喊着。門外的人,無奈的搖搖頭,正欲離開,一陣摔東西的聲音伴着哭泣聲穿來,不由的起了惻隱之心。打開門…… 

  “爸,”芯蕊見門開了,不由得一下子,手中的花瓶一下子掉到地上,“爸爸,我…我,爸爸,我改變決定了,我,”芯蕊撲到來人的懷裡,像下定了決心似的,咬咬牙說,“我不和他交往了,我聽您的。” 

  那人看看懷中的女孩,很欣慰的笑了笑…… 

  爸爸,對不起……芯蕊在心中道歉,轉過身,一顆晶瑩的淚珠劃下…… 

  芯蕊轉學了,一個皇家般的學校,有的是她耀眼的成績,無的是沒有了熟悉的,身影,無奈的抱起書,離開樹下…… 

  又是一個月殘夜,月光把她的身影拉得好長好長…… 

  很快,她家穿出一個震驚所有人的消息,“爸,我又不喜歡李俊,你幹嘛亂拉紅線啊?現在,所有人都知道我,趙芯蕊,是李俊的未婚妻,你這樣做,考慮過我的想法嗎?爸——” 

  “你的想法?”他頓了頓,又說,“考慮了你,你是不是就會嫁給李俊,你那點花花腸子就不要在我這裡動了,還記得我最初?你說的話嗎?要想讓某人好好活着,你就?我老實點。”說完,很用力的關上門,反鎖?爸,你夠絕…… 

  ‘砰’,‘丁’,‘乓’…… 

  屋內,一片狼藉…… 

  “我就是要愛你……”手機鈴聲傳入耳中,“喂,誰?” 

  “……” 

  “你是誰,說話呀!” 

  “……” 

  “你不說話,我掛了啊!” 

  “……” 

  “我真的掛了!” 

  “……” 

  “喂,你到底是誰?該死。” 

  “……” 

  “嘟嘟……” 

  芯蕊放下電話,不到一分鐘,手機鈴聲再度響起。 

  “我就是要愛你,愛你,一輩子,不變……” 

  “嘟嘟……” 

  “小雅,我是芯蕊,麻煩你一件事……” 

  “芯蕊,好,我盡量幫你,我依舊頂你,支持你,come on!我永遠支持你。” 

  “嘟嘟……” 

  終於,她父親同意,在她婚禮前,讓她見見以前的好朋友…… 

  “小雅,你又胖了,要少吃喲!沒有我的保護,沒有受別人欺負吧?” 

  “芯蕊,你又瘦了,快成竹竿了。” 

  儘管兩人開着玩笑,但沒有人笑出來,有的只是晶瑩的淚珠…… 

  小雅走了,帶走了芯蕊的憂愁,很快很快,她就要結婚了…… 

  …………………… 

  “新郎,你是否願意照顧新娘一輩子,無倫………………”牧師說道,“是的,我願意,無論她怎樣,我都願意照顧她一輩子。” 

  “新娘,那你是否願意…………………………”“我…我…”芯蕊根本就說不出來。“快說願意呀!”台下議論紛紛…… 

  “我,”芯蕊下定了決心,“我……”“等等,我替她說,她不願意。”是傑。 

  “對,我——不願意嫁給李俊。”說完,她跑向傑。“快走。”傑拉着她一路狂奔,“看呀!新娘逃婚叻!”路上行人議論紛紛。 

  “傑,我,趙芯蕊,永遠?勰悖?恢保?接鈧嫦?В??膊換嵯?А!幣槐嚀櫻??槐呦蚪苄硐鋁擻郎?朗賴某信怠? 

  “芯蕊,我也永遠永遠?勰悖?恢鋇?塾澇丁?? 

  ………………………… 

  “決定了嗎?” 

  “恩。” 

  “害怕嗎?” 

  “不怕,只要我和你在一起,什麼都不怕。” 

  芯蕊揚起頭,?了傑一個淡淡的微笑…… 

  ‘砰’……………………………………………… 

  第二天,報紙頭條,一張大寫意照片,一對情侶,女子穿着婚紗,男子卻沒穿西服。兩人的雙手緊緊的連在一起…… 

  醫院: 

  “對不起,我們儘力了……” 

  ………………………………………………………………………………………………… 

  又是一個月殘夜,一個男子在櫻花樹下,默默的許下願望……

您正在瀏覽: 殘月——月殘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月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