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桃花嶺的秘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嶺的秘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桃花嶺的秘密 

  考拉貝貝/文 

  桃花嶺並沒有一株桃花。 

  相依相傍的青山間,各種野花不論時令地開放,為小小的山包平添幾分靈秀。這裡甚至看不見火燒雲。天空永遠是藍的發白,白的發藍,纏繞起飄蕩的浮雲,淺薄的一層,溫柔得像羊羔,漫不經心地在蒼穹下散步。 

  通往村落的是一條白得發灰的水泥路。兩旁新建的黛瓦小樓在燦爛的陽光下歡快地笑着,青山做背景,閃閃發光。小樓前,總圍聚起一群樸實的鄉民,有老的,有少的,有男的,有女的,談笑風生,微風把這爽朗的笑聲吹散,他飄出很遠,很遠……接着,是一個角度挺大的水泥斜坡,坡下散布着大大小小的民居,錯落有致。家家門前的曬穀場上撒滿了悠閑的陽光。陽光在這裡好不淘氣,奔跑着,輕巧的跳躍着,一會兒,輕躍上坐在門前曬太陽的人們肩頭、髮際……小姑、大嫂們坐在家門前,織着毛衣,納着鞋底,抑或縫補舊衣裳,時不時搭上兩句家常閑話。“你瞧,我買的毛線多好啊!”“哎,‘鹿子紋’的打法是……”言語中無不顯示着小鄉村的質樸與純真,是那樣親昵與真摯。交談中,必不可少的是笑聲。每說至高興處,總有一串銀鈴般的笑聲。 

  桃花嶺深藏在皖南的崇山峻岭間,常年雲霧瀰漫滋潤着青油油的茶棵,給村民們帶來繁衍生息的希望。一身戎裝的茶山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常有不知名的鳥兒停落樹頭啼囀,彷彿是桃花嶺的一曲讚歌。置身茶棵中,四下一望,滿眼都是賞心悅目的碧綠。煙霧繚繞里,蛺蝶入對出雙,茶棵翠色慾流,詩情畫意。茶山信步,看樹邊花開花落,觀天上雲捲雲舒。那樣自在,那樣的愜意。於是有人作詩一首: 

  採茶時節家家忙,青草黃花露為霜。 

  白蝶眼前飛舞時,深山麗鳥啼聲聲。 

  陽光透過枝椏的縫隙撒下來,蹦跳在清幽的青石板路上,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孩子們互相追逐着、嬉鬧着。路的盡頭是另一個村莊。 

 “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大雨彷彿萬斛明珠,九天飛灑。雨中的桃花嶺別有一番韻味。雨落林中,林中草木深,鳥兒的歡快的叫聲和着無字之歌謠似的雨聲,組成一支優雅和諧的交響曲。雨落溪邊,那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竟也有康河的意味。撐一把油紙傘,從錯落的民居間狹長的深巷走過,真有江南水鄉的柔美。雨里的那道三米來高的斷崖上掛上了一簾溪水,儼然一個微型瀑布,拋珠濺玉,散珠噴雪。村口的楊柳婀娜起舞,甘美的雨水落下天井裡,青苔的顏色忽的水靈靈的。這雨中的桃花嶺啊,似一位弱質纖纖的江南女子,眉目靈動,羞澀溫順,眼波流轉,巧笑倩兮,令你駐足痴望,不能自拔。她從皖南這一幅潑墨山水畫的墨色深處隱去,又在你香甜的睡夢中款款走來。 

  這樣一個小村落,是如此清麗脫俗,無奈沒有一支生花的妙筆,將她的美完全地記錄。她讓我魂牽,令我夢縈。她的純潔讓我一生追隨,一生牽挂……

您正在瀏覽: 桃花嶺的秘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嶺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