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桃花樹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樹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題記

  深夜,我在石階上獨坐。仰望天宇,繁星點點,身旁桃花正盛,繁如群星,清風微吹,花瓣亦紛紛飛舞,美輪美奐。

  我一直在想:我何時才能“一覽眾山小,”感受那立於天地之間的自豪與滿足;“一枝紅杏出牆來”安心賞花之嬌美;“忙趁東風放紙鳶”返回無憂無慮的童年……唉!好羨慕王維呀,能看破紅塵,隱居山林。其實在這人間生活的大部分人無非就是為了爭權奪利,能謀得一官半職,否則官場怎會如此腐敗?無論怎樣,競爭留下的東西只是一份輝煌的回憶,其實你自己的心靈並沒有得到凈化,縈繞在你心中的千千萬萬結,永遠也得不到解答。

  記得有人曾說:“寧可做雞頭,也不願做鳳尾。”如今,來到這裡,可謂是高手如雲。真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令人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我該如何是好?

  此時此刻,我心早已波濤洶湧,再無心去欣賞花下之舞。顰眉,眼中滿是無奈與憂鬱。如今社會,又有誰願當“鳳尾”呢?終於體會到“坐觀垂釣者,徒有羨魚情”之痛苦了。

  啊!何時才能不“科舉,”拋棄世俗“包裹,”遊盪于山水之間,閑適自得,自食其力,自吟自唱,何樂而不為?唉!可悲可嘆。

  我知道遊盪于山水之間雖不實際,但是,世俗的煩亂,競爭的激烈,壓得人們喘不過氣來,隱居山林,遠離世俗,或許變成了大部分人內心深處的願望。

  初一:雨中念月

您正在瀏覽: 桃花樹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