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自畫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自畫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扎着馬尾辮的身影,正專註地盯着一本書,眼睛里流露出痴迷和執着。屋內,時鐘不緊不慢地走着,“滴,答,滴”……不覺,窗外已換了風景,明月掛上樹梢,繁星灑滿夜幕,四周一片寂靜。類似這樣的場景經常在我的生活中反覆出現。 

  回憶童稚時,我十分愛看書,據父母所言,在屬於玩樂的年齡——三歲時,我已經會捧起書入迷地閱讀了,雖然,只是一些圖多字少的小書,但照樣看得不亦樂乎。不論站着,坐着,甚至是躺着,只要有書在手,眼睛就絕對不會望向別處。 

  或許,是小時候與書結緣,而導致了“書不離身”——吃飯時,很多小孩都是邊看電視邊吃飯,而我則不同,是邊吃飯邊看書,左邊是書,右邊是筷子,這樣做的結果通常使手中可憐的碗“落地開花”;做作業時,旁邊有本書,我的注意力便會一分為二,寫幾道題,翻一下書,不知不覺時間就流逝了,直到深夜,我還在作業與書之間徘徊,第二天迎來的是熊貓眼加“紅大叉”;睡覺前,趁父母還未熄燈,我便拿起枕邊的書閱讀,因為是坐在床上看書,自然而然的,我就躺下了,通常換來得是父母嚴厲的批評;後來,發展到上廁所,也不忘拿本書來解解悶,得來的是我忍受不住,捂鼻逃出的情景。雖然,看書看到了忘我,但我依舊樂此不彼。 

  可能,因為我太愛書了吧,上天便賜予我一副眼鏡,但是,厚厚的鏡片抵擋不了我對書的熱愛,你只要去我家瞧瞧便會知道,剛進家門,第一眼感覺:亂!這並不是我媽媽不勤勞,而是因為我的書已多得在書櫃里無容身之地了,只得隨處安家。多年來,不論父母出差,還是我生日,禮物我只要一樣,就是書,這一舉動,給家裡環境添了不少麻煩。 

  對書的熱愛,這也許是我一輩子也改變不了的事情,有人這樣問過我:“你為什麼愛看書呢?”對於這個問題,我會這樣答:“愛看書,沒什麼道理可言,但是,你可以把書比作氧氣,就可以知道書對於我的重要性了” 。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畫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自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