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裊裊繞身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裊裊繞身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身在一個教師家庭,也可以算上半個書香門第,受父母的熏陶,我自幼喜歡上了讀書。

  我愛讀書,書的香氣與茶的清涼將我帶入了歷史,回到了自然。在《論語》的字裡行間品味孔子的溫文爾雅,“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向我們展示了一代思想家向孩童求教的情景,先露出儒家思想的謙虛。“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又體現了儒家踏踏實實,腳踏實地的原則。在孔子所收弟子的言談舉止中我又感受到“吾日三省吾身”的嚴於律己。《論語》中,孔子的日語夜言,彰顯了孔子的這位教育家有些的思想和高尚品質,他的每一句話都帶着馥濃的書香,他透過書本刺入我靈魂。書香裊裊縈繞早我的身旁。

  我喜歡書,嗅一口書香,再抿一口清茶,這正值一天中最熱的時候,茶的清爽消去可整個暑氣,給人留下的只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愜意,這時候捧上一本書細細品讀,在陽光下懶懶的伸一個懶腰,伴隨着風兒的流動,書本的芬芳與書中的人一起,寄託着自己的情感,笑看詩書中的北環離合。“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這是高適與友人相別之時對友人心靈是那個的慰藉。“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乃是易安在顛沛流離之中,望人家歡樂,自比人瘦過黃花,強烈的寄託了對丈夫的四年和對自己處境所感到的悲鬱之情。“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正是馬背上的詩人——我們偉大的毛主席,在長徵結束時,懷着喜悅的心情寫下的氣勢磅礴的《七律·長征》,誰都可以體會到毛主席當時全部的欣喜。書香一條細繩,穿過一段段美輪美奐的文字,拴着一片片精彩絕侖的詩篇,讓我們體會到她們的瑰麗和綴連在一起的奪目光彩。

  此時暮色早已四合,桌旁的茶杯里早已被如風捲殘雲一般清干,滿足的合上書本,望望天空,而書的香氣還在我的身旁回蕩,千絲萬縷的書香縈繞在我的身旁,在我入夢之時仍舊嗅到一陣沁人心脾的書香。

  河北省張家口沽源縣四中初一:石韜

您正在瀏覽: 書香裊裊繞身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裊裊繞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