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菊花,我的最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我的最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追求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有人喜歡梅花“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里香”;有人愛上梨花“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我卻喜歡菊花“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菊花的色彩是單調的,枝幹是細小的。它沒有桂花的迷人芳香,沒有牡丹的高貴典雅,它的特點就是普通,普通到你看了第一眼就不會看第二眼。但樸實無華的東西卻往往是永恆的,它的頑強不屈,它的不畏嚴寒,是何等可貴啊!

  很想摘一束菊花,插在花瓶里,但看見它傲迎風雪、何曾低頭的樣子。我——放棄了,它原本就是屬於這自由天地,它縱使渺小,但有它存在的意義,並不像某些花雖早放光華,但外強中乾,有首歌唱到:“每種色彩都應該盛開,別讓陽光背後只剩下黑白。”

  有的人命中注定做耀眼的太陽,但太陽獨佔光華的背後,永遠有努力放光的星辰。當我們身為星辰時,應當大放光彩,身為太陽時,應學會收斂。你可以自豪但不應自傲。

  由菊花,看人生。由事情,看本質。

  忙裡偷閒時,在菊海中傲游……

  初一:青衣一襲

您正在瀏覽: 菊花,我的最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我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