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暖春》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暖春》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暖春 

  《暖春》是一部具有感情豐富的電視劇。這部電視劇講述的是一位在童年事遭受各種坎坷經歷的小女孩的故事。她原本生在一個雖貧窮但幸福的家庭中,當時他才七歲,名字叫小花。父母為了讓她上學,小花的父親不得不去既遙遠又危險的煤窯中工作,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小花的父親在一個下雨天去煤窯幹活時,突然煤窯坍塌了下來,別的工人都跑的快,而小花的父親卻被一塊從窯頂上掉下來的一塊大石頭砸在了身上,身體動也動不了。最後被砸死在了煤窯里。 

這時,在家裡的小花和懷着孕的母親聽說在父親幹活的煤窯發生了坍塌,連忙趕了過去,到了煤窯門口,遲遲不見小花的父親出來,小花的母親又急又無可奈何,頓時,雷聲大作,雨越下越大,小花的母親再也承受不了了,突然暈厥了,隨之被送到了醫院,在搶救室門前的小花心急如焚,生怕母親在有個好歹。果然,天不隨人願小花的母親也去世了。這對一個僅僅七歲的小女孩是一個多大的打擊啊!這時的小花精神頓時幾乎走到了崩潰的邊緣。事後,開煤窯的老闆逃之夭夭,原來開這個煤窯是不合法的,再加上因這個煤窯出了兩條人命。這時的小花便得不到賠償,日子比以前更辛苦了! 

幸虧小花家中還有一個雙目失明的奶奶,要不然,小花在一天之內失去了所有的親人。回到家,小花和村長伯伯對奶奶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說母親在父親工作的煤窯里幫工人做飯,父親和母親暫時不回來,奶奶信以為真,最終紙包不住火,奶奶在一次和別人聊天時得知了小花父母去世的事。頓時,小花的奶奶立刻昏厥了。最後,奶奶的生命也被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帶走了,此時,小花連一個親人也沒有了。此後,小花便走起了人生的坎坷之路…… 

通過這部感人的電視劇,我得到了一個終身受益的啟發:人只有在巨大的不幸面前頭腦清醒,鬥志倍增,隱伏在生命最深層的潛力在面臨絕境時充分爆發出來,才能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迹。   小荷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暖春》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暖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