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讀《暖春》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讀《暖春》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暖春》是一個平凡、樸實而又感人的故事。看完后,使我不禁陷入沉思…… 

  童年是人生中最快樂、最美好的時光,我們這一代少年兒童更是那麼的幸福,吃着營養食品,穿着高檔服裝,玩着電子玩具,天天沐浴在父母的關愛中。 

可《暖春》中那個可憐的小花的童年呢?她是一個孤兒,和收養她的爺爺一起生活。勤勞的爺爺每天出去幹活,而聽話懂事的小花也沒有閑着,包攬了家裡所有的家務活。雖然這樣,家裡嬸娘還三番五次地要把小花送給他人,每次小花都是僥倖逃脫。依稀記得那感人的一幕:小花獨自在家的小院內幹活。突然,聽到廚房傳來碗被打破的聲音,小花毫不猶豫地跑進了房內。一看,嬸娘坐在地上,腳已被熱水燙得紅腫。小花急忙忙去扶受傷的嬸娘,可嬸娘卻不領情,用力地把小花推到一邊。小花摔倒在地,地上的碎碗片劃破了她的手,鮮紅的血流了出來。可她卻一點也沒喊疼,也沒有慣嬸娘,反而跑到鄰居胖大嬸家,找人來幫忙。雖然嬸娘百般虐待她,但小花卻從沒有恨過嬸娘,仍一如既往地用真誠的心去對待嬸娘,從中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小花是多麼善良純樸啊! 

當大家的淚水還未擦乾,銀幕上又出現了一個感人鏡頭:在一個電閃雷鳴的傍晚,狂風怒號,瘦小的小花手持一張窄小的塑料片,在泥濘的山坡上找尋爺爺。她大聲呼喊着,奔跑着。這時,大雨傾盆,而她的爺爺身背一大捆柳條正蹣跚地走着,突然一個趔趄,跌到在山坡上,昏了過去。小花看到了昏倒在地的爺爺,悲痛欲絕。為了供小花讀書,爺爺不顧自己年老體弱,每天上山砍柳條,然後編竹籃。爺爺由於疲勞過度,終於在風雨交加中昏倒了。看到這裡,我禁不住哭起來:多可憐的小花,多可敬的爺爺! 

小花失去了親人的愛,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多麼大的創傷呀!她過早地嘗到了人間生離死別、人情冷暖的痛苦。而我呢?從小就生活在爸爸、媽媽的關愛中,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簡直無法想像如果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我怎麼生活呢?自以為親人愛我是理所當然,從沒想過怎能樣去體貼別人。有時還對身邊的人發脾氣,故意惹他們生氣。現在,我才真正認識到家人愛的偉大,應該好好珍惜親人對我那份深深的愛。 

電影中有太多感人的鏡頭,幕幕都讓我記在心頭。晴朗的一天,懂事的小花正在院子里全神貫注地掰玉米。這時一向對她冷漠的叔叔推着一輛自行車向家裡走來,看見小花正在專註地掰玉米,笑了笑,親切地說:“小花,別幹活了,出去玩玩吧!”小花聽了,竟然激動萬分,向正在田間幹活的爺爺疾奔而去,想把叔叔對她笑了、對她說話的事告訴爺爺。也許太高興了,也許太興奮了,也許山路太崎嶇了,她一不留神,摔倒在地,頓時手上鮮血直流,她卻全然不顧,繼續往前奔去……啊,一句在我們聽來非常普通的問候語,在小花心裡卻像天大的喜訊!我不由地想到了我,小花失去了親人的愛,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多麼大的創傷呀!她過早地嘗到了人間生離死別、人情冷暖的痛苦。而我呢?從小就生活在爸爸、媽媽的關愛中,過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簡直無法想像如果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我怎麼生活呢?自以為親人愛我是理所當然,從沒想過怎能樣去體貼別人。我跟小花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不知不覺,我淚流滿面。是啊,我要珍惜父母給予的愛,要珍惜同學之情!  

溫暖的春天,不常在;可是,溫暖的春天是否在人們的心中蕩漾呢? 

《暖春》,顧名思義,令人回味深長;看完之後,震撼人心,催人淚下……

您正在瀏覽: 觀讀《暖春》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讀《暖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