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古詩《春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古詩《春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國都長安被叛軍攻佔,變得草木橫生荒涼破敗,只是河山依然如故。春天來了,城中卻更顯凄涼。屍橫遍地,不禁凄然落淚。那何等繁榮的大唐,就永遠地被擱在歷史的深處了嗎?紅顏禍水,真如世人所料嗎?日光照在臉上,似如寒冰一樣冷酷,春風吹拂臉龐,死如刀割一樣疼痛。 

  春,百花爭艷,鳥語花香。可今年,春似乎來得特別晚,沒有了昔日的生機,反倒添了幾分死沉。花依舊開發,鳥依舊鳴唱。可心總是平靜不了,總想好好痛哭一場。可又有何用? 

  仗還是要打,苦日子還是得過。多麼想念家鄉的親人啊!他們現在又怎樣呢?在這戰火連綿之際,一封家書卻顯得如此珍貴。 

  愁啊!滿頭的白髮越抓越稀疏,簡直插不住簪子了。 

  淚在眼眶,血在沸騰。何時還我安定之日? 

  正如我詩中所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不!我不能氣餒,我要等,我要等!直到大唐重整旗鼓,知道我杜甫重返故里,直到我重和家人團聚!我彷彿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 

  可,我又算什麼呢?一個窮酸詩人,一個落魄俘虜!過了這一分不知還有沒有下一秒。滿腔的熱血與報復,何時才能派上用場?

您正在瀏覽: 改寫古詩《春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古詩《春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