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將心比心,收穫友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收穫友誼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當我們還是兩個不懂事的破孩的時候,不懂得珍惜的時候,常常會為某事某事而相互賭氣,直到那次幾乎破滅的不可彌補的“太平洋戰爭”。可笑的是戰爭居然只是因為身高。 

  那時候身高對於盼着快快長大的我們來說是那麼重要,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媽媽給量一下。於是不相上下的我們便在一次按高矮的排隊中爭的面紅耳赤。結果就是老師讓我排在她前面。結果就是我恥氣揚高地瞟了她一眼,輕蔑地“哼”了聲。結果就是我們那個學期形如陌路人。 

  其實我是想跟她道歉的,但每次想找個借口問問她像今天星期幾啊,然後看到她一臉冷漠地走開,便生生把話氣回肚子里,心想我又沒有做錯,幹嘛要道歉?!錯的是她! 

  一天上課學新課文,那是一篇關於將心比心的文章,老師解釋道:“將心比心,就是用自己的心體會別人的心,就像把自己比作對方,去了解對方的感受……” 

  我看到她偷偷望了我一眼。我們就那麼發了一節課的呆。我在想老師說的“把自己比作對方”,於是腦子裡浮現了這樣的情景:身高不相上下的我們,她卻排在我前面,然後她還不可一世恥氣揚高地瞪我……嗚啦嗚啦氣死人了!有什麼了不起的嘛!我越想越氣,突然發覺那個人不就是我么…… 

  後來還是不敢當面跟她說,我給她打電話,她聽出來是我后,聲音又驚又喜。她說,烏鴉沒有你的暑假好悶。我笑了笑說活該你悶。她在那頭尖叫啊啊啊還是那麼欠揍……我們一起,大笑。 

  後來後來,我們回想起那兩個破孩和那些可愛的某事某事,都懂得了:收穫友誼,就應該將心比心。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收穫友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收穫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