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 

  商議軍事。周瑜告訴他和曹軍水上交戰,用什麼兵器好?諸葛亮覺得用箭比較好。於是請諸葛亮三天之內造十萬支箭,還一併下了軍令狀。 周瑜覺得很奇怪,就派魯肅偵察和阻撓諸葛亮造箭。 魯肅見了諸葛亮,他請魯肅幫自己派二十條船,每條船要三十名士兵。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需要一千多個草把子,安排在船的兩邊。還不能讓周瑜知道,魯肅也答應了諸葛亮。 到了第三天四更的時候,諸葛亮帶着魯肅坐在船上,用繩索連接起來,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邊擂鼓吶喊,一邊向北岸開去。這時江上大霧漫天,連面對面都看不清楚。諸葛亮還請魯肅一邊飲酒取樂,一邊觀借箭的過程。這使魯肅十分吃驚。 曹操聽到擂鼓吶喊的聲音,就下令弓弩手放箭。雨一樣的箭朝船射來,諸葛亮又下令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營水寨。 天亮了起來,這時船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曹操這才知道上當了,可這邊餓船已駛出二十多里,要追也來不及了。 周瑜來取箭,魯肅把他借箭的經過告訴了他。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