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烈日下的瓜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日下的瓜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火烤似的熾熱,正午,陽光挑釁般的喧囂着它的威力。馬路邊上停着一輛農用的三輪車,滿滿一車西瓜。我嚷着:“媽媽,買個西瓜吧。”媽媽抱起了一個,四處打量,不見賣瓜人。“誰的瓜?”媽媽喊了幾聲,仍然沒看到有誰來。我和媽媽抱着瓜找了一圈,這時,我注意到車下趴着一個人,手裡還拿着一本書,正專心致志地看呢。

   “喂,賣不賣瓜呀?”媽媽的話裡帶着幾分不耐煩。這人才猛然抬起頭,連忙收起書,從車子下面鑽出來,年輕的臉上堆着歉意:“對不起,沒聽到。”然後,利索地把台秤搬出來,接過媽媽的瓜。我撿起車下的書,是一本高三數學。就隨口問:“你是學生?”他靦腆地一笑:“是啊,今年畢業。這不,暑假幫爸媽賣瓜,為上大學掙點學費。”“這麼熱的天,真不容易啊。怎麼不找個涼快點的地方,鑽到車底下,多不安全呀。”媽媽輕輕地問。“車底下是天然避暑勝地,可以遮陽。”他憨憨地笑了,一臉汗水的臉滿是淳樸。買瓜時,媽媽執意要多給錢,他固執地不要。

   “人可以貧窮但要有志,可以接受恩賜但要感恩。”媽媽一邊騎車一邊說。走很遠了,我還回頭看到那滿滿一車綠綠的瓜,以及車底下廢寢忘食的瓜農哥哥。

   點評:小作者從一個在烈日下邊學習邊幫爸媽賣瓜掙學費的特殊“瓜農”身上發現了志氣和感恩,最後用媽媽的話點出主題,可謂水到渠成,文中的對話描寫親切、真實,意味深長。

武漢市第十一初級中學

七(15)班 黃可源

您正在瀏覽: 烈日下的瓜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日下的瓜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