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柳暗花明時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柳暗花明時作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總有柳暗花明時 

  一眼瞧見這幾個文字時,收斂了強作的笑容,安撫起悲傷的情緒仔細聆聽內心的聲音:總有柳暗花明時,多好! 

  嚴閉的心幕徐徐拉開,記憶的圓片漸漸浮上,涌動着。醒目的。清麗的。悲愴的……。卻只有那一片, 使人頓生希望。 

  那是一株被遺忘的仙人掌,它有不願被磨平的稜角;有不願屈服的心靈和堅強活下去的勇氣。它沒有百合的清純可人,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甚至連知名的小碎花都比它討人歡心。於是它被遺忘了,休憩在陽台的角落裡,醉倒在花團錦簇間不問世事,也無法問世事,卻努力紮根着,吸收土壤中殘餘的一點水份,頑強地掙扎着。 

  在整理陽台時我偶然見到它,它那麼瘦弱,那麼蒼白,卻頂着一朵小黃花!在花叢中顯得那麼不起眼卻又那麼刺眼。是心痛的感覺,仙人掌——你是如何度過這無數個日日夜夜?如何度過這千百個春秋冬夏?淚已盡,春又來,你心中是否有怨?有恨?還是想對這從未珍惜過你的世界傾訴你無聲的辛酸。一根根刺是對外界的防備,還是只是你無奈的自衛? 

  你早已得比鐵石還堅強,那含刀帶刺的風霜刀劍競透不過你的血肉之軀!你早已出落得比春風還優美。那世俗的粉黛,橫生的枝條再也掩蓋不了你的光,只有你……真的只有你……能在陽光下用你奮鬥的身軀灑滿我含眼的凝望。 

  我將你單獨置於窗前,驀然發現,其實一切堅難困苦都只是一種狀態,一種磨練,只是生活的某一方面,一個片影。既然已經處於這種狀態了,還有什麼該與不該?只有奮鬥與否了,奮鬥下去總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請堅信:遇到困難后一定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總有柳暗花明時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柳暗花明時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