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強不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強不息是中華民族奮鬥精神的主要表現形式。我國古代典籍《易傳。乾卦》中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話。意思是說:時間永恆地流逝,天運行不止,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應當學習這種精神,積極有為,奮力向前,永不停息。在中華民族的發展史上,無論是對人生崇高理想的追求,還是對陳舊事物的革新,無論是面對困難的態度,還是吸納百川的氣度,都充分地展現出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自強不息的精神深深融鑄在中華民族的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當中,成為中華民族綿延千載、生生不息的精神動力。

  自強不息的一個重要內容就是拼搏進取的精神,能夠激勵人們以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剛強的毅力,披荊斬棘、百折不撓、克服重重艱難險阻,直至摘取一顆顆璀璨的明珠,攀登上一個個光輝的頂點。在我國古代,湧現出了許多通過拼搏進取取得輝煌業績的志士仁人,唐玄奘就是一個典型例子,他“不取真經不回頭”的拼搏進取的精神,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留下了佳話。近代的中國,遭受了西方帝國主義的侵略和掠奪,淪為半殖民、半封建社會。但是,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發憤圖強,實現了社會的變革和民族的獨立。

  我們這些中學生也要發揚自強不息不息、拼搏進取的精神,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在艱險面前不退縮,在逆境之中不氣餒,以濃墨重彩點染自己人生的畫卷,描繪祖國的美好未來。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