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強不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強不息 

  經過一代代不斷發展,已深深熔鑄在中華民族的生命力、創造力和凝聚力之中的自強不息精神已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精髓。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應該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執着追求,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激勵自己要不停地努力,積極進取。我們要憑着自強不息的力量與堅持不懈的精神,做到備受磨難而不衰,在磨礪中走向自強。 

  古人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錯,成功的背後一定是經過了風吹雨打的考驗,歷經了磨難險阻,飽受過酸甜苦帶澀的辛苦。我們的成功要靠向命運挑戰的勇氣,頑強拼搏的毅力和攀登人生高峰的志氣獲得。人生的大敵是一個“我”字,不向命運低頭,就要戰勝自己,而要戰勝自己,就得靠勇氣。自勝者強,信念加拼搏是一張捕獲成功的網。 

  冰心的《繁星》中這樣說:“青年人,信你自己罷!只有你自己是真的,也只有你能創造你自己,”冰心還寫過這樣一首小詩: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少年們,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祖國未來的美好與夢想在我們肩上,希望與責任在我們心中,成功與歡樂在我們這裡實現! 

  自強不息,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