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東京審判》:有一段歷史,讓我們永遠銘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京審判》:有一段歷史,讓我們永遠銘記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東京審判》:有一段歷史,讓我們永遠銘記 標籤:《東京審判》觀后感作文 東京審判作文 永遠銘記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總有一段記憶,讓我們熱血沸騰; 

  總有一些事情,讓我們刻骨銘心。 

  ——題記 

  二戰後,1945年,斷瓦殘垣中的日本。一場為世界矚目的世紀死亡審判由此拉開序幕。 

 《東京審判》是在一種沉重而肅穆的氣氛中緩緩拉開了序幕,黑底白字,簡潔而富有歷史的韻味,主人公中國律師梅汝傲有力而深沉的敘述帶人走進了那段彷彿已經在記憶中滄桑而淡忘的歷史。 

  這部影片《東京審判》其實就是講述遠東攻擊軍事法庭對日本戰犯的審判,然而就是這件看似簡單普通的事情卻勾勒出了中國人永遠不服輸的精神。 

  且不說中國律師梅汝傲在會議室舌戰群雄時的正氣凜然,大氣從容,亦不談倪征懊在法庭上駁斥戰犯謬論時的慷慨激昂,擲地有聲,單論退伍軍人山口正夫在這部影片中扮不多的角色,就被其詮釋得爆發力十足,尤其是他先後分別喊出的那句“狗日的日本鬼子”的時候,更另人影響深刻。如果說聽他第一次突然喊出那句話時,由於感覺比較突兀,全場人都捧腹大笑,可他第二次喊出那句話時,全場基本都不再笑了。 

  或許是因為資金緊缺的緣故,影片的場景並不多,基本上是在法庭,會議室,等有幾個有限的空間展開。不過雖然在視覺上略覺單調,缺乏變化,但故事本身的張力足以令人忘記此處的不足,特別是庭審時敵我雙方唇槍舌劍的激烈爭論,更是被處理得張馳有度,精彩異常,令人倍感震撼,熱血沸騰。 

  中國律師梅汝傲說得好:“我不是一個復仇主義者,我無意於把日本帝國主義欠下我們的血債寫在日本人民的帳上。但是,忘記過去的苦難可能會招致未來的災禍。”在影片的開頭,看見日本人拿着酒瓶罵中國人,雖然被槍擊,但他們倒下以後,我們所受的屈辱也並未消失,聯想起不久“流氓老外”事件,迪斯尼國民素質受職責新聞,還是那句老話,只有每個人都努力學習,工作,做好份內事,國家強大了,才不會受到欺負,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我們應該牢牢記住這些野獸名字:土肥原賢二,松井石根,廣田弘毅,東條英機,武藤章,板垣征四郎,木村兵太郎,等,記住並永遠把他們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以警示我們,警示後人。 

  還有一個更令人生氣的事情:當法官問到日本戰犯們覺得自己是否有罪時,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們竟然一個個理直氣壯地站起來說,我無罪。衝著他們的回答,想着它的內容,就足以讓我湧現出一種莫名的憤恨和愛國的衝動。 

  日本曾給我們中國做出的傷害實在太大了,已經不能用語言來形容了,918事件,南京大屠殺,8年抗日戰爭,讓我們失去了3000多萬中國同胞,日本731細菌部隊,甚至拿老百姓來做實驗,等等。這些都足以讓我們憤恨日本了! 

  親歷和目睹“南京大屠殺”的中國人和日本人尚健在的已經不可多得了,能作見證的人亦即將與時俱逝。但是,這個中國歷史上空前的慘案還懸而未決,讓我們活着的,尤其是作為這段歷史的見證人的一代,有責任把“南京大屠殺”這件在第二次中日戰爭中最突出的慘絕人心的日軍罪行,徹底澄清,以對祖先,以儆子孫,更為“南京大屠殺”中死難的30多萬同胞伸冤。 

  曾經,日本人則稱呼我們為“東亞病夫”,這使我深深的感受到國家落後,就要挨打。 

  而今,這些曾經給中國人民,給亞洲人民造成深重苦難,巨大損失的惡魔們卻被供奉到了日本的靖國神社,供其朝拜,這種公然給戰爭罪犯招魂的行徑是對正義的殘酷,公理的踐踏,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警惕那曾經肆虐在我們美好家園的野獸們再次回魂,危害世人。讓我們鼓起勇氣,隨時給他們致命的一擊吧! 

  《東京審判》:淚水鮮血不能遺忘! 

PS:如果你們都是愛國的,就應該近來看看!!!!  

您正在瀏覽: 《東京審判》:有一段歷史,讓我們永遠銘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京審判》:有一段歷史,讓我們永遠銘記 暫無評論